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特首梁振英指两次大规模示威 香港声誉严重受创

京港台:2019-6-18 21:10| 来源:RF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前特首梁振英指两次大规模示威 香港声誉严重受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政府就修订《逃犯条例》触发两次大规模游行,前特首梁振英首度就示威作出评论,指事件重创香港声誉,建议商会组团外访就条例向外解说。有商界人士认为,反修例示威对香港有不少影响,要挽回国际社会对香港的信心,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做到。(黄乐涛 报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周二(18日)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修订《逃犯条例》引起的风波,重创香港在国外的声誉。而对外的解释说明工作,不能仅靠中国驻外的使领馆、不能仅靠力量单薄的香港特区经贸办事处,更不能靠外国传媒。

  他指,各商会在特区政府作出让步后接受修改方案,对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最清楚,因此最有发言权,建议各大商会马上组团接连出访解释。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周二以电邮回覆本台查询,有关修订《逃犯条例》发生一连串事件,经济贸易办事处如何与外国投资者解说,释除他们的疑虑,发言人指各香港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致力在政府层面与当地政商各界保持密切联系,推广香港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下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介绍香港各方面的发展,包括阐述有关移交逃犯修订建议的背景和内容,以及行政长官暂缓修订程序的决定和相关理据。

  希望了解在香港提出修订《逃犯条例》所发生的一连串事件后,经贸办事处怎样与外国投资者解说,释除他们的疑虑,但直至截稿时,本台仍未收到有关部门回覆。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刘达邦对本台表示,修订《逃犯条例》引起大规模的示威,的确对香港的形象有所影响,他认为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亦会考虑出访国外向商家解说,挽回香港的声誉,但就认为要挽回外国投资者的信心,恐怕要花一段长的时间。

  刘达邦说︰由我们商界去讲(向外国游说)理论上是好一点,自己卖花当然赞花香了,当地的商界由我们讲解一下,我们都乐意的,你说要挽回香港声誉,如果政府要做的,你(政府)带队吧,接待我们去吧,如果不是的,你如何做啊?这事情都搞到国际化,有两三日人家(外国)都行了(刊登)头条,所以(解说)是困难重重。

  不过,香港经济学者关焯照认为,香港虽然过去两个周日都有大型示威,而且中间又发生了警民冲突,但他认为游行长时间是和平进行的,显示大部份示威人士都表现克制,这并不会因此吓怕外国的投资者,所以示威活动并不会对香港的声誉及经济造成影响。

  关焯照说︰这些游行其实相对温和,游行跟本没有产生任何的(过激行为),例如烧车、一些暴动或者打架,这些场面对外国人不是一些很劲的场面,这亦是温和的,我觉得(国外投资者)的信心,影响是不大的。

  美国国务院周一(17日)再次回应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争议,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的公民,看到香港人游行的场面令人动容,又指虽然香港修例工作已经暂缓,但仍呼吁港府要继续回应公众的诉求,她强调对和平的抗议人士表示支持。

  奥特加斯说:(香港)示威者享有基本权利,言论自由,集会自由这些都列入在《基本法》,当然我们观察到这些情况,我们会继续呼吁香港政府要回应公众的关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周一(17日)访问英国期间,与英国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会面,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文翠珊就香港问题向胡春华表达忧虑。文翠珊在会面期间提到就香港近期抗议修订《逃犯条例》所引起的示威,强调中国需要尊重《中英联合声明》所列出的尊重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周二表示,中方对美国、英国方面连续采取错误言行,粗暴干预特区政府修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再次敦促美英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国主权,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立即停止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错误言行。

  发言人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香港回归以来,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包括言论、集会等在内的广泛权利和自由。香港继续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事实有目共睹。

相关专题:香港,梁振英,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