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独立“中国法庭”:中国仍在强摘囚犯器官(图)

京港台:2019-6-18 21:12| 来源:RFI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独立“中国法庭”:中国仍在强摘囚犯器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终止中国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设立的“中国法庭”2019年6月17日在伦敦宣布终审裁决。法广摄

  由非政府团体“终止中国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设立的“中国法庭”6月17日在伦敦举行会议,对几个月来有关中国活摘人体器官行为指控的调查,宣布终审裁决,认为,强摘在押人员器官的行为在中国仍然在继续。

  中国政府2005年公开承认中国器官主要来源于死刑犯之后,自2015年1月1日起,宣布全面停止死刑犯器官使用。

  但“中国法庭”综合分析中国器官移植领域发展的各种数据,认为中国每年实际完成的器官移植数字,远超出可能的器官自愿捐赠数字,这就意味着这些移植手术仍有其它隐形来源。“中国法庭”在终审裁决中指出,在押的法轮功学员仍然是器官移植的主体人群。

  法轮功组织多年来一直是指控中国当局强摘在押人员器官行为的主体。法轮功被中国政府指为邪教,自1999年起遭到大规模镇压。自2006年起,围绕法轮功学员在押期间被强摘器官的指控,随加拿大(专题)人权法官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曾在加拿大政府负责亚太事务的大卫 乔高(David Kilgour)联合公布的相关调查报告,吸引了国际舆论的关注。但鉴于中国政府对社会以及各种数据的严格监控,十余年来,没有任何其他独立调查出台。这份调查报告以及法轮功组织的指控几乎是此话题的唯一依据。

  “中国法庭”的终审裁决同时认为,鉴于新疆维吾尔人近期受到的迫害以及医学检查,未来或许会有维吾尔人被强摘器官的证据浮出水面。

  该中国法庭由国际知名人权活动人士和法律界人士组成,由曾在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法庭主持起诉前塞尔维亚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英国律师Geoffrey Nice担任庭长。该法庭自2018年底开始审理中国强摘良心犯器官的指控。法庭对良心犯的定义主要指法轮功修炼者、维吾尔人、藏人和家庭教会群体。法庭曾两次举行公开听证会,听取受害人证词。出庭作证者大多为法轮功学员。但法庭未能提供因强摘器官致死的受害人数据。

  该中国法庭可以说是一场没有辩方的缺席审判。法庭坚称曾多次邀请中国有关方面对相关指控做出回应,但中方从未有人到场。多年来,中国当局一直对相关指控予以驳斥。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2018年7月关于西班牙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一篇报道,2017年,中国完成器官捐献5146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超过1,6万例,其中86%来源于公民逝世后捐献,14%来源于亲属间活体捐献。这篇报道指责有关中国每年完成器官移植的数字在6万到10万间的说法是“谎言”。问题是,中国政府信息严重不透明,使得任何独立调查都困难重重。观察者目前只有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谁是谁非,也只能见仁见智了。

  “终止中国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2017年成立。根据其网站的介绍为非盈利组织。由法律界、医学界人士、人权活动者、学者等组成。该组织设立的“中国法庭”更是一种人民法庭,相关裁决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