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中国近期大举围捕朝鲜脱北者(图)

京港台:2019-6-19 00:10|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中国近期大举围捕朝鲜脱北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中国对朝鲜(专题)脱北者的态度和做法一向受到关注。据路透社周一(17日)报道,中国正在打击脱北者的地下关系网,自4月中旬以来,就至少有30名脱北者在中国各地被围捕,他们当中有人是遭入屋抓捕。

  报道指,一名离开家人由朝鲜逃到韩国10年之久的女子,5月首度与逃离到中国的22岁儿子通话。几天过后,当她再度与儿子通话时,却听见儿子与其他4名脱北者遭到中国当局的入屋搜查。

  这名女子称,线路随后被切断,她亦获悉儿子被关押在朝鲜边境附近的中国监狱,但并无有关其下落的官方消息。

  报道称,打击行动非常严厉,但尚不清楚是否会有更大规模的打击。根据脱北者家庭成员和活动团体的说法,自4月中旬以来,至少有30名脱北者在中国各地被围捕。活动人士表示,此次袭击破坏了被称为朝鲜「地下铁路」的脱北者关系网,以及相关的慈善机构和中间人。

  最令活动人士担忧的是,这次逮捕主要发生在远离朝鲜边境的地方,又被称为「红区」,当局抓捕了大多数身处该地区的逃亡者,且罕见地闯入至少2个「安全屋」。

  

  脱北者与人权组织成员。(资料照片)

  抵韩脱北者7年减逾5成

  报道称,中国加大追捕脱北者或由多种因素造成,包括朝鲜经济状况恶化,以及中国担忧大量难民涌入。韩国方面则说,在金正恩2011年上台后,安全抵达当地的人数已大幅下降。2011年,有2706名脱北者入境韩国,但2018年仅有1137人,7年间减少58%。观察人士称,抵韩人数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朝鲜和中国都增加了安保和打击。

  韩国负责安置脱北者的官方组织指,过去一年来,中朝边境增设了更多摄影机和哨所。金正恩对叛逃采取加强控制的政策,促使中国的打击更为严厉。有难民人权组织成员担忧,中国当局渗透一些走私网络,或得到朝鲜情报人员的协助。

  (路透社)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