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抛弃环境向经济低头!杜鲁多宣布输油管开建

京港台:2019-6-20 00:01|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抛弃环境向经济低头!杜鲁多宣布输油管开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总理杜鲁多和联邦内阁已再次批准耗资达74亿加元的横山油管扩建计划。

  该项目计划每天输送近100万桶的原油,从阿尔伯塔省油田至BC省沿海管道终端,再将原油运往亚洲市场。政府称这个项目是为了保障加拿大(专题)的自然资源不再依靠单一的市场--美国。

  

  此前,国家能源委员会得出结论,虽然油管可能对环境和海洋生物造成破坏,但是项目符合国家利益,可以为政府财库带来几百亿元的收入,以及保障上万份工作机会。

  杜鲁多在批准项目的同时,承诺输油管带来的每一分钱收入,都将用于投资清洁能源项目。不过杜鲁多没有明确说明具体投资到哪个清洁能源项目中。

  据估计,一旦建成,仅税收收入,项目每年可为政府带来5亿元的收入。

  杜鲁多说:“我们需要创造财富,这样才能投资未来。我们需要资源用于投资到加拿大人身上,这样加拿大人才能在国内和国际经济迅速变化的格局中抓住机会。”

  回应原住民的关切

  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向CBC记者表示,政府预计于今年稍后启动输油管扩建的工程。

  CBC的分析指出,联邦内阁再次批准横山油管几乎是没有疑问的。去年,政府耗费45亿元购买输油管,杜鲁多也一再保证要推进扩建项目。真正的问题在于政府如何回应持反对态度的原住民社区的关切。

  联邦上诉法庭在去年的裁决中称,与原住民组织的首轮会谈得到满意的效果。政府聘请到最高法院退休法官Frank Iacobucci主持新一轮会谈。杜鲁多表示,在整个谈判过程中,自然资源部长Amerjeet Sohi主持了46场会议,亲自与65个原住民组织会面。

  结果富有成效。双方提出8项建议满足原住民提出的关切,主要是为了监测和应对原油渗漏,以及保护生态。这些工作都是为了赢得公众对这一重大能源项目的支持。

  仍有原住民部落坚决反对

  但是仍有原住民领袖坚决反对。卑诗省中部一个名为Coldwater Indian Band的部落要求更改输油管路线,远离他们唯一的饮水源。这一要求尚未得到满足,联邦自然资源部长表示还会继续谈判。而该部落的大酋长Steward Philip称要发起另一项法律挑战。

  卑诗大学Thompson Rivers分校法学院Brad Morse指出,对于反对意见,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由一个或多个原住民组织购入横山的股份,从而让他们可以参与环境保护。

  原油产业看到希望

  无论如何,横山输油管扩建对加拿大的原油产业意义重大。多年来,输油量不足是加国原油业面临的最大问题。简言之,原油产量增加,但是输油管没有增加。

  去年秋季,由于输油管瓶颈问题,导致加拿大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不仅原油产业受到严重的冲击,也影响到阿省的税收收入。与原油行业相关的人士都期盼着,联邦政府批准这一项目是未来的一个好兆头。

  据称,最先受益的将是项目沿线的建筑业就业前景。一旦开工,建设工程预计为30至36个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