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改播美中爱情片 CCTV6成中美关系晴雨表(图)

京港台:2019-6-20 02:1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改播美中爱情片 CCTV6成中美关系晴雨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习通话后,央视马上改播中美爱情片。取自百度

  中美贸易战开打时连续播放抗美援朝电影的央视电影频道,在G20川习会成局后快速抽换节目表,改播叙述中美军人抗日的爱情电影“黄河绝恋”,引起中国网民调侃。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通话,确定两人将在下周大阪G20峰会期间会晤,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

  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今天在微博发文称,“今天上午,CCTV6电影频道播放电影‘黄河绝恋’,讲述了二战期间,美国飞行员与中国八路军女战士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澎湃新闻报导,查询上周电视节目表发现,CCTV6原本在今天10点10将播出影片“我为相亲狂”,但今早7点发布的节目单显示,“我为相亲狂”已被抽换,换成“黄河绝恋”。

  CCTV6电影频道今天也特别在官方微博上宣传“今日重点推荐电影‘黄河绝恋’”。文中称,“‘黄河绝恋’通过外国人的视角,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等多个奖项。”

  CCTV6电影频道曾在中美贸易战激化时连续播放“英雄儿女”、“上甘岭”等抗美援朝电影,当时被解读为中共官方想要在国内营造对美同仇敌忾的氛围。

  “黄河绝恋”背景是二战时期,讲述美国飞行员欧文执行任务时飞机坠落在中国境内,与中共八路军女军人安洁相遇相爱,一起抗日的故事。

  CCTV6的大转弯让中国网民笑称:“CCTV6啥时候成了中美关系晴雨表啦”、“上甘岭上刚下来就谈恋爱了”、“画风转变太快,我跟不上啊”。

  胡锡进:央六今天播《黄河绝恋》,怎么看才是正解?

  环球网微信公号

  微信上传央视六的一个节目单,它在今天上午播出了电影《黄河绝恋》,讲抗战时一个美国飞行员与一名八路军女战士的恋情。流传的帖子把这一播出与中美领导人昨晚通电话之后的最新局势动向联系了起来。之前播《上甘岭》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现在播“绝恋”,如果对应那些帖子所猜的政治信号,这种“转弯”则确实太猛了。问题是这样的所谓急转弯既不符合实际情况,也有悖国家利益。

  这是怎么回事?老胡今天可是刚写出了长微博和环球时报社评,强调美方主动打电话来,打破僵局,验证了只有不惧打,才能平等谈的道理。我们呼吁大家保持平常心。莫非老胡错了?

  老胡当然没错。经过老胡反复了解,央视六播出《黄河绝恋》的情形比较蹊跷,但肯定不是权威宣传部门给予了指示。中国的官方媒体机构非常庞大,具体操作层面的偶然因素很多,它们不是都能够准确反映国家意志的。而与此同时,官方媒体又因种种因素被客观上赋予了越来越多“官”的含义,这使得一些具体操作很容易被拉出来指为“政治动向”,而这种解读却是夸大的。

  老胡作为一个媒体人,不能不遗憾地说,这种夸大解读对媒体从业人员、尤其是我这样的基层负责人实际上造成了巨大压力。一次次舆论场的这种狂欢对扩大媒体的工作空间一点好处都没有,我们不得不时刻警惕不要被误读了,别被揪出来当了靶子。

  客观说,中美关系复杂的很,即使有可能重开谈判,当前哪有什么“恋”可谈的? 相信央视六的朋友和老胡有同样的认识。他们播出这部大概“八百年前”就拍摄了的电影,所产生的效果肯定不是他们想要的。以后央视六的节目单也成“政治”了,它们将时刻被盯着、咂品,喜欢不喜欢,中国舆论场就是这么敏感。说实话作为同行,老胡深知媒体人今天不易,也对央视六的弟兄们有几分同情。

  抛开这部片子,老胡要说,中美很难“重归旧好”了,这是冷酷的现实。我们需要对未来的中美关系保持一颗平常心,今后谈谈打打恐怕是常态。我们需要有胸怀,也要有定力,既善谈,也不怕打。 我们的社会要有充分的弹性,自如地因应各种变化,给政府为维护我们大家的核心利益创造强大的条件。

  老胡认为,我的这些话是对当下中美关系的“正解”(自吹了点),我的长微博和环球时报社评就是这么说的。

  来源:@胡锡进微博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