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空气还能"香甜"多久?联邦政府给出大逆转数据

京港台:2019-6-20 02:54|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空气还能"香甜"多久?联邦政府给出大逆转数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政府几十年的空气污染治理获得持续可见的成效后,最近这两年却出现了空气质量下滑的趋势。

  联邦政府给出的数据显示,2017、2018年美国空气污染天数较2013至2016年的平均值高出15%,而此前这四年是美国自1980年以来空气污染天数最少的一段时间。

  数据显示,仅2018年一年,532个美国城市区域总共有4134天空气质量指数超过100,这意味着空气质量对患有心肺疾病、老年人和幼童来说不健康;而2017、2018年平均每年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的记录有140次,意味着城市空气污染已经达到最高两个级别,即“非常不健康”和“危险”。加州南部的里弗赛德市(Riverside)以173天严重空气污染成为空气状况最糟糕的城市。

  相比之下,2013至2016年间,超过200的情况年平均仅有55天。截至5月29日,2019年美国核心统计区空气污染天数已有约86天。

  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给出的定义,空气污染天数指的是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对敏感人群产生危害”或以上级别的天数,也即指数超过100的天数。EPA通过空气质量指数描述空气质量状况,包括空气中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污染物的数量。

  

  2000年来美国空气污染天数变化。图片来源:美国环保署

  研究显示,每年有约10万名美国人因空气污染而提早死亡。

  专家称,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美国空气污染情况恶化趋势的开端,但空气质量改善的停滞的确不容乐观。美国环保署前署长、气候与能源解决方案中心主席珀西亚塞佩(Bob Perciasepe)表示,目前看到的数据只能表明空气改善的进展趋于平缓,还不能说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发生重大变化。

  科学家指出,空气质量通常会受到复杂因素的影响,包括自然和人为因素。过去几十年,美国出台的限制工厂、汽车和卡车中化学品和烟尘排放的相关法规极大帮助了空气质量的改善。但空气质量仍会受到自然变化的影响,这可能是改善空气进展出现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

  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环保署的数据并不能支撑他的观点。特朗普在本月访问爱尔兰时表示,“美国有着全世界最干净的空气”,且自他担任总统后情况还在不断优化。

  6月19日,特朗普政府料将废除奥巴马时期出台的一项“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曾提出逐步淘汰会大量释放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燃煤发电厂。

  环境倡议者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获得的数据指出,特朗普正在放松对燃煤发电厂和汽车的监管,在施行控制空气污染相关法规时也不如奥巴马政府严厉。

  有科学家指出,特朗普上任只有两年多,现在对他在环境政策上带来的转变下结论还早,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宽松的政策和执法势必扭转美国几十年来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果,而这两年的倒退可能成为未来的趋势。

  与此同时,美国布朗大学近来一项关于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报告还指出,美国国防部及其领导的美军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机构”。这项“战争成本”研究项目旨在评估后“9·11”时代美国发动的战争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研究估计,在2001年至2017年间,美军共排放了约12.12亿吨温室气体。其中,仅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和叙利亚的作战行动,就产生了超过4亿吨的排放量。报告还横向对比称,在2017年,仅美军作为一个实体单位的排放量,就超过了瑞典和丹麦的全国排放量。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