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弟求情大哥表态 特朗普将和习谈谈被抓加拿大人

京港台:2019-6-21 03:33| 来源:hket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小弟求情大哥表态 特朗普将和习谈谈被抓加拿大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时向记者说,下星期他与习近平会晤,将尽力就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拘留的事协助加拿大。

  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杜鲁多第三次访问白宫,双方主要讨论《美墨加协定》的进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商讨有关中国问题。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被媒体问及是否会在下周与习近平的会晤中,争取两名加拿大公民获释。特朗普表示,依照特鲁多的请求,任何有助于加拿大的事情他都会去做。

  特鲁多在启程前对记者说,此行与特朗普会谈中,中国问题是一个主要重点: “我们会讨论中国问题丶贸易问题丶很多其他事务。我们会讨论中国违反全球贸易系统带来的挑战,对我们的国家丶经济造成影响,确保加拿大和美国能站在一起丶并肩前行。“

  特朗普下周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G20)峰会期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特鲁多希望特朗普把加拿大因素放在谈判桌上,尽速让被拘捕的两名加拿大人得以被释放。这两人被拘捕以及加拿大农产品遭中国禁止进口等,都是在应美国要求逮捕中国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之后发生的,被视为是中国的报复行动。

  前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表示,特鲁多必须要说服特朗普,中国一直在努力影响和分裂美国的盟友。如果美国不希望盟友脱离,就应展现积极作为。

  另一位曾驻中国的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则说,虽然这是美国的道义责任,但依特朗普的作风,实在不能确定他是否会展现对加拿大的慷慨和支持。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罗斯也说,特朗普和中国的谈判出发点一定是美国利益为主,不可能顾及加拿大:“他(特朗普)没有必要求中国,所以你让他放人,这种话是绝对说不出口的,除非是美国人他可以说,你把我们美国人放了。共产党也很贼,一个美国人也没抓。”

  正当加拿大努力应付与中国的矛盾时,根据伊普索斯民调公司(Ipsos)19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有更多加拿大人认为人权比经济更重要:39%的人认为交往国的人权纪录最重要,34%认为该国带来的经济利益比较重要。当被问及是否只应该与拥有良好人权记录的国家进行贸易时,加拿大受访者回答“是”的比率42%,高于36%的全球平均水平。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人权研究中心教授张玛莉(Maria Cheung,音译)说,这是因为加拿大终于看清了,对中共忍气吞声根本是错误的:“这几年人权的问题,因为要和中共打好关系,所以被压到非常低的选项上。但我们看到,中国根本不看这些,它要争取这些利益的时候,把加拿大根本不放在眼里。所以加拿大应该学到教训了。”

  就在加拿大和中国关系紧张之际,加拿大和台湾国防部均证实,加拿大一艘海军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6月17日穿越台湾海峡。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长期表示拥有对台湾的主权,且要求外国海军船只在通过台湾海峡前寻求许可,加拿大此举可能会令中加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恐怕又要进行反制,即便根据国际法,加拿大完全有权利通过台湾海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