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十九大后山西“首虎”被开除党籍 官方通报罕见

京港台:2019-6-21 10:36|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十九大后山西“首虎”被开除党籍 官方通报罕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6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十九大后山西“首虎”张茂才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在官方通报中,有两个少见之处被提及。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公号“政知道”报道,中共十八大以后,“两会”前后“打虎”的情况不少,被大家称为是“两会打虎”,张茂才成为“两会打虎”名单中的一员。

  此前3月2日,正值中国两会前夕,张茂才被通报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张茂才是十九大后山西“首虎”。十八大以来,山西被认为发生了“塌方式腐败”,先后有金道铭、申维辰、令政策、杜善学、聂春玉、陈川平、任润厚、白云等八名高官落马。

  资料显示,张茂才生于1954年9月,此前一直在山西任职。早期曾在山西省忻县地委组织部、忻县地区教育局、忻州地委组织部等部门工作,1985年调任山西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后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1999年,张茂才调往临汾市任职,历任地委委员、组织部长、临汾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6年,张茂才调任运城市委书记,两年后,调任晋城市委书记,主政晋城4年。

  2012年1月,张茂才当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晋升副部级。

  一年后,张茂才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至被查。落马前,张茂才一年多没有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在中纪委发布的处分通报中提到,张茂才“严重破坏了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家风不正”等。

  梳理发现,张茂才是十八大以来第四个在通报中被提到上述说法的“老虎”,此前,邢云、蒲波、张杰辉的处分通报中有提到。

  此外,张茂才的通报中还提到他“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家风不正”。

  据悉,张茂才是第二个在处分通报中被指“家风不正”的“老虎”。

  今年4月,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被双开,通报中说他“为政不廉、公私不分、家风不正”。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