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已经下令对伊朗发动袭击,最后关头撤回”

京港台:2019-6-21 12:4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已经下令对伊朗发动袭击,最后关头撤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华盛顿邮报》、《纽约(专题)时报》最新消息,有官员透露,20日,特朗普本来已经下令对伊朗发动袭击,以报复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但就在当天晚上行动开始前几个小时,特朗普又取消了这一行动。

  多位参与或听取了相关讨论简报的政府高级官员说,在白宫,总统的最高国家安全官员和国会领导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辩论。一直到20日晚上7点,军方和外交官员都觉得会发生袭击。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该行动在被取消时还处于早期阶段:飞机还在空中,船只也在原位,导弹还没有发射。

  

  

《华盛顿邮报》截图

  

  

《纽约时报》截图

  《纽约时报》称,这次袭击原定于星期五(21日)黎明前在伊朗进行,目的是将伊朗军队和平民面临的风险降到最低。但军方官员不久后得到消息称,空袭已经停止,至少暂时停止了。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只是改变了袭击的想法,还是其政府因为战略等原因而改变了路线,也不清楚袭击是否还会继续。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在是否采取军事回应的问题上存在分歧。高级政府官员说,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CIA局长哈斯佩尔倾向于采取军事回应。但是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警告说,这样的行动可能导致美军在该地区的风险不断升级。

  当被问及袭击计划和暂停袭击的决定时,白宫和五角大楼官员均拒绝置评。但是,没有任何政府官员要求《纽约时报》压住这篇文章不发。

  20日,特朗普在被记者问及伊朗事件时,表示自己“很难相信伊朗是故意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至于美国如何回应,他说“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路透社分析称,特朗普的言论似乎表明,他并不急于升级最近与伊朗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尽管他也警告称美国不会容忍。

相关专题:伊朗,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