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自相矛盾惊人伪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何被痛批

京港台:2019-6-21 13:30|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自相矛盾惊人伪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何被痛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特鲁多(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1日电 “特鲁多对环境的虚假关注真是虚伪、欺骗性的。”外国舆论为何如此评价加拿大(专题)总理?就在本周一,加政府宣布国家进入“全球气候紧急状态”,不料第二天,特鲁多却批准了一项每年预期增加多达1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输油管道工程。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加拿大政府17日推动议会通过了一项宣布加拿大进入“全国气候紧急状态”、呼吁落实减排措施的动议,称气候变化是“由人类活动驱动的真正且紧急的危机”。

  18日,特鲁多却在首都渥太华宣布了另一个“自相矛盾”的消息:“政府今天批准启动‘跨山输油管道’扩建工程,承建企业计划在本施工季节动工。”他进一步表示,该扩建工程旨在帮助本国原油拓宽“出路”,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

  据美媒消息,该输油管道工程每年预期增加多达1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增加21.2万辆新车上路。燃烧(电视剧)石油会释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加拿大是全球第三大原油储量国,苦于本国输油、炼油设施有限,99%出口原油以“折扣价”卖给美国炼厂。此次被批准扩建管道将穿过加拿大落基山区,将艾伯塔省所产原油运往温哥华市通向太平洋的出海口,继而进入亚洲等地的新兴市场。预期日输油量可达89万桶,提升将近两倍。

  加拿大环境组织屡次警告称,该管道存在着诸多潜在隐患,包括石油运输泄漏、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海洋生物生存环境受威胁、土地和水资源不可逆转的损害等。

  加拿大广播公司援引热带雨林环保组织负责人帕特里克·麦卡利的话称表示,政府周一宣布气候变化是国家紧急事件,周二批准了一个大型增加碳排的管道项目,这是“惊人的伪善”。“这就像是对癌症宣战,然后又开展促进吸烟运动。”

  另有加拿大网友讽刺称,先是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然后时隔一天批准输油管道扩建项目,最后还奇怪为什么民众总是对政客不满。

  

  网友推特截图

  有美媒称,加拿大所谓的“气候紧急”看来是一句空话。“今日俄罗斯”评论称,加政府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不具任何约束力,且毫无意义。事实上,特鲁多并不关心气候变化或环境污染,也不关心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他关心的是保护自己作为环保冠军的形象。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