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学界抗议者周五包围警察总部(组图)

京港台:2019-6-21 21:20| 来源:VOA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学界抗议者周五包围警察总部(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2019年6月21日香港(专题)人在警察总部外抗议,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并撤回引渡法案。

  香港学界的“不合作运动”星期五重点包围警察总部。其他社会团体予以关注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学生们的抗议行动不要付出流血代价。

  2019年6月21日上午7时,香港大专学界发动的“全面不合作运动”启动,学生抗议者整个上午陆续到立法会示威区集结。

  

  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示威抗议(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在警察总部外抗议(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中午过后,香港警察总部逐渐成为第一天的抗议重点。警察总部围墙周围到处是抗议者,而且显然以学生为主体。他们不断高呼“黑警-无耻”等口号。这次行动的领导人黄之锋在警察总部现场发表讲话,要求与警务处处长长卢伟聪对话。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主活动人士黄之锋在警察总部外抗议时发表讲话,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并撤回引渡法案。

  警察总部门前的警察大都身着普通警服,双手放在一个小型护心盾牌后面。现场没有手持大盾牌和警棍,头戴钢盔的特警出现。

  下午三点半后,有救护车驶入警察总部前的抗议区。显然有人因酷热出现身体不适需要急救。在场抗议者为救护车进出主动让路。下午最热时段,有急救人员主动向抗议者分发避暑降温物品,还有人员不断向人群喷洒雾状消毒剂。

  

  2019年6月21日,香港抗议者在示威中使用路障封锁道路,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撤回引渡法案

  在香港学界启动“不合作运动”前,香港六所大学学生会6月19日声明,要求港府20号下午5点前撤回修例草案、收回6.12“暴动”定性、撤销示威者控罪,并追究警队涉嫌滥用暴力。如果上述诉求得不到满足,将把抗争行动升级。

  报道说,大专学界6.21日启动的“全面不合作运动”,首先是包围政府总部。为防止意外,政府总部星期五已经关闭。除此之外,行动还包括包围立法会、特首办公室、礼宾府以及警察总部。罢工、罢市、罢课也是行动选项,甚至可能包括阻塞铁路和隧道等。一般认为,行动升级将随形势发展而定。

  星期五包围警察总部的行动也许是机动安排的。报道说,由于这场行动的自发成分很大,有抗议者星期五还出现在高等法院、香港入境处办公大楼等地。明报说,政府税务大楼被抗议者封锁。

  立法会示威区附近道路星期五午后被阻塞。抗议者在路上用金属围栏、工程塑料隔离墙等物品构筑起防线,那里再现前不久6.9事件和6.12事件过程中景象,如果当局出动清场、清路,对峙格局随即形成。不过目前警方人员尚未出现。

  星期五早上7点前后,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来到现场,他对美国之音说:

  “我觉得,只要学生一直保持和平的态度的话,其实还是能够保持现在运动最大的张力。因此我能做的,就是在各种不同的渠道,跟香港学生讲,我们要保持一种不流血,不被捕的状态。无论怎么讲,现在给政府的压力还是蛮大的。”

  胡志伟还说,必要时民主党会出面充当学生和政府之间的斡旋人。另外,星期五整个上午,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不断轮流出来了解抗议者的现场动态。民阵主要领导人也现身立法会抗议现场。显然支持学生抗议活动的同时,密切关注现场动态。

  上午在立法会示威区,有人对美国之音说,她们不是学生,而是以罢工形式前来参加抗议活动的职员。在学生群体里,梁同学对美国之音说:

  “对于我们前几天做的行动,一百万人、两百万人,但是林郑月娥完全没有理会。今天我要出来。虽然我知道这次可能(行动)的作用不大,但是也要出来。这是对我们权利和自由的一个抗争。”

  报道说,特首林郑月娥日前表示,希望有机会和青年人沟通。另外,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对修订《逃犯条例》所做工作不足而引起的纷争“惋惜难过”。

  苹果日报说,为应对学界升级行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当局部署5000警力待命,而且替代增援部队也已经部署,以应对可能的“长期对峙”。不过,明报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如果没有冲击政府总部或者袭警的情况,则不会“用武”。对于抗议者占据道路,也不会“即时清场”。

  星期五下午,有香港宗教人士在电视上呼吁学生以和平理性方式抗争,不要阻塞道路,并说不要把执法警察当敌人,要防止“民心逆转”的情况发生。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