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人因索要“带孙费”28.8万 与儿子儿媳对簿公堂

京港台:2019-6-22 10:23|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老人因索要“带孙费”28.8万 与儿子儿媳对簿公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位老人因索要“带孙费”与儿子儿媳对簿公堂,要求儿子儿媳支付16年来的抚养费28.8万元。法院在综合考虑老人照顾孙女的时间、精力和开销后,最终酌定孩子父母应支付老人10万元的“带孙费”。爷爷奶奶带孙子,是天经地义,还是应该有偿?对此你怎么看?

  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老人照顾孙辈不是理所应当

  虽然此次老人状告儿子儿媳,索要“带孙费”,是由儿子儿媳离婚引发,但是梳理近些年来的类似事件,就不难发现“带孙费”话题越来越多地见诸报端。在此次的调查中,就有超过四成受访者表示,老人无偿照顾孩子已成当下家庭中的常态。

  尽管老人带孩子在当下并不少见,但是对于该不该付给老人“带孙费”,有相当部分的家庭还是处于一种比较模糊的看法。而老人索要“带孙费”的争议,本质上也是一种传统家庭观念与现代价值观之间的分歧。按照过去的传统,老人都是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电视剧),因此不论是出于对孙辈的情感寄托,或者是家庭责任,大多数老人照顾孙辈都是无偿的。但是现在的小家庭模式中,老人大多数是出于双职工家庭中父母无暇照顾小孩,进而才来照顾孙辈。

  不过,从法律上来讲,老人对孙辈并没有法定的抚养义务。所以一些理所当然地让老人照顾孙辈的做法,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啃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