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监踪中国航母,美军机绕台行或成常态(图)

京港台:2019-6-23 00:34|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监踪中国航母,美军机绕台行或成常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

  据台湾(专题)媒体引述外国军事媒体“Alert5”21日消息,飞行数据网站(ADS-B Exchange)资料显示,中国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号18日进入南中国海区域后,美军派遣P-8A海神式反潜巡逻机升空,南向北飞越台湾海峡、掠过台湾西部区域后又降落于冲绳。报道引述分析认为,这次是美国军机有史以来首度绕台飞行,估计将来绕台飞行将会常态化。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美军变相绕台穿越台海或成常态。

  据报道指,P-8反潜巡逻机的主要任务为海上巡逻、侦察,以及反潜作战等,配备AN/APY-10海上监视雷达、红外线夜视传感器,具备360度监视搜索、同步扫描与追踪多目标,可投放100组声纳浮标以进行大范围的水下搜索。

  据前海军舰长吕礼诗分析,如果此一任务为真,这将是美舰自去年7月起“常态化”穿越台湾海峡后的新形势。

  据吕礼诗解释,辽宁舰在南海航行,P-8A在识别查证后大可返回新加坡,即使要转降冲绳也可以直接通过巴士海峡前往,何必要绕着台湾飞了大半圈?莫非空中穿越台湾海峡是具有政治意涵的“新常态”?

  该报道引述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长李大中表示,美国完全监控辽宁舰的一举一动,回程拐了几个弯,不无可能是在展示美国对于西太平洋海域与台湾周边海域的重视以及统治性。李大中指出,台海最近非常热闹,美军印太司令部高度呼应美国总统川普的印太战略,军舰穿越台海比起过去更加高调且频繁,就连其他国家军舰也凑一脚。

  据东网相关报道,美军机罕见“绕台”疑为监控航母辽宁号。

  该报道说,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号及护航编队早前穿越宫古海峡,绕经菲律宾南方并进入南海。据美媒报道,一架美国海军P8A海上巡逻机,周二(18日)监控辽宁号,“绕着台湾飞了一圈”。有分析认为,这次是美国军机有史以来首度绕台飞行,估计将来绕台飞行将会常态化。

相关专题:美军,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