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别再吹捧伊万卡了 她并不比川普大帝好多少

京港台:2019-6-23 01:14| 来源:遇言不止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别再吹捧伊万卡了 她并不比川普大帝好多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一直相信川普的女儿伊万卡比她老爹要优秀、理智,甚至励志。

  一边是川普老爹成日面对抗议、讽刺、恶搞,一边是伊万卡被各种追捧、热评、圈粉无数,半年多来遇言姐的朋友圈一直被伊万卡的美照和“励志故事”刷屏,连她女儿,就是川普的孙女唱首“新年快乐”都被奉若小女神。

  出身富庶、漂亮性感、名校毕业、嫁高富帅、儿女双全……一连串标签满足了女性所有幻想,这大概也是为何各路自媒体如此热衷于吹嘘这个偶像剧般的白富美。

  

  ▲美国总统川普和他的女儿伊万卡,话说你觉得这两人看着像一对父女么

  我看了不少伊万卡的采访和演讲视频(关于她的演讲分析可以看这条链接)。我承认她教养良好、训练有素,但是缺乏让人信服的真诚。在她优雅得体的谈吐中我感受不到像米歇尔那样直抒胸臆的热爱与愤怒,义不容辞的担当与呼唤,将心比心的赤诚相对。

  演讲是一门专业的技术,但是它也有道与术之分。换句话说,伊万卡的演讲缺乏温度,是一个情绪控制力强,说话滴水不漏的公关人才,她所展现的格调不过是基于礼节和狡黠而非真心。

  

  ▲伊万卡在选举时一直说:我父亲会提高妇女儿童的福利,为妈妈们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如今川普取消了奥巴马的医保改革,中下层女性的医疗保障不复存在。

  伊万卡和她的好闺蜜——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的成功都是得益于家族平台,这是对于大多人来说不可复制的前提。尽管,伊万卡表现得像个独立的女性,连品牌口号都是意有所指的:women who work。

  但是切尔西才是真正呆萌的白富美。被问及:“婚礼上是否会邀请失业者和流浪汉”时,切尔西只能报以憨笑(话说这记者也好恶毒啊)。

  

  ▲和伊万卡比起来,切尔西看着是不是呆萌呆萌的

  伊万卡却有一种天生的市井聪明,这点不能不承认川普大帝的基因强大。因为川普也是出身优渥的富二代,但是他身上总有一种好像田园打拼出来的饥饿感和以利益判断是非的精明。

  就是什么样的高级服装都挡不住他们身上强烈欲望的光芒。

  伊万卡在她的创业励志书The Trump Card: Playing to Win in Work and Life (打川普牌:在工作和生活中双赢)中提到她小时的商业头脑,其中包括卖柠檬水不成功,于是把它们兜售给家里的司机和保姆。还有自制了一些箭头,然后假装是印第安人的文物卖给到家里来玩的小朋友。我不得不承认这需要一些天才,因为作为一个小姑娘她还知道把这些箭头埋在土里以后再展现给别人。

  

  ▲伊万卡接受采访,她说川普之所以攻击女性是因为先受到了女性的攻击。总之,我老爸是个老实人,他只是不会讲话。

  

  ▲很多人质疑伊万卡是否真诚

  我猜:伊万卡是在任何一部中国古装宫斗剧里都能活到最后一集的角色(而遇言姐势必是一早去领便当的耿直girl,哈哈)。

  一边力挺大谈“如何调戏已婚妇女”的父亲,一边号称是女权主义者,这个人设是不是互相矛盾了。

  伊万卡所谓的女权是无论平权领袖波伏娃还是大法官金斯伯格都不认可那种——英文称之为 mercantile feminism(商业女权主义)。即以女权为卖点,利用名人效应和主张女性在政治、社会和经济地位上平等的价值观谋利。在我看,它更像精致的利己主义。

  

  ▲纽约(专题)时报发表文章,说伊万卡是“商业女权主义”的代表

  切尔西曾在访问中抱怨:不明白为何伊万卡要冒大不韪为三观不正的父亲背书。即便是亲人,如此力挺也过于难堪了。

  答案在这里:自从川普宣布参加竞选以来,伊万卡的公司自2016上半年销售额比同期增长了近1200万美元,官网订阅量则增长了275%。

  “你花钱也买不来这样的曝光度!”伊万卡的部门经理说。

  女性杂志《Lucky》的创始主编Kim France认为:

  伊万卡做事只为利益不顾他人。这不是女性赋权,而是生意。

  一位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则说:

  她想通过women who work宣传女权观念,但做的却是另一套。她谋利的对象正是那些她为虎作伥而损害的女性。

  

  ▲伊万卡出席活动,为自己的产品做宣传

  在竞选中,伊万卡利用巡回宣传提升自己品牌的知名度,每出现在公众面前必穿自家服装,转头立刻通知时尚博主们跟进,甚至在推特上鼓动粉丝购买。伊万卡发过一千多张instagram 照片,大选间推广了价值1亿美元的服饰。

  报纸评论:

  无论那些标语看上去多么伟光正,事实是:你从未见过哪位杰出政客的家属高调地被名贵蜡烛、床上用品、鞋子…诸多奢侈品所环绕。

  

  ▲在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发表关于儿童保育税收抵免和产假政策的演讲后,伊万卡在推特上发布了“点击这里购买我的裙子”。这条138美元的裙子当晚售罄。讽刺的是,不久后她的公司被曝出克扣员工产假福利。

  

  ▲伊万卡在访谈节目中戴了一款自主品牌的手镯,事后要求时尚写手推荐这只18k金,镶钻,售价一万美元的首饰。

  伊万卡是自己的产品经理,她成功地让粉丝相信:穿上这条裙子,你就能成为我,买下这双鞋,你就向爱豆靠近了一步,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从购买我的产品做起!

  她在网页上大量介绍自己的生活方式,各式的有如“继承者们”的闺蜜,家庭理财建议,甚至野餐食谱。遇言姐真心不觉得伊万卡会自己做苹果饼。

  伊万卡的时尚品牌号称“一流的品味,三流的价钱”,虽然她自己动辄身着数千美金的裙子,不过她的品牌却是面向工薪女性的。这些百十块钱一件的衣服因伊万卡穿过而炙手可热,着实是一个省钱省力的公主梦。

  

  ▲在川普签署难民禁入令后,伊万卡高调在社交媒体晒自己的奢靡生活,被谴责:一味炫富,不知人间疾苦

  讽刺的是,伊万卡引以为豪的名媛范衣饰屡屡被爆出抄袭,甚至闹到诉至法庭。

  意大利品牌奢侈品牌Aquazzura去年状告伊万卡侵权。

  面对确凿证据,伊万卡淡定回应:我从来没抄袭过设计,时尚界相互借鉴很正常。多么熟悉和不顾事实的勇气啊,我再次觉得这个女儿和爹很像。

  如网评所言,伊万卡最大的错误是低估了其他女性作为投票者和消费者的聪明程度,不少女性已尖锐指出伊万卡非我族类。她是打着女权旗号的投机商,其品牌以及言论,不过是一个让大家打开钱包的策略。

  

  ▲伊万卡全盘照抄Wild Thing鞋款。原作785美元,伊万卡家只要145美元,抄的这么赤果果也是心大。

  

  ▲其他几款涉嫌抄袭的设计,这是要开淘宝店的节奏吗?

  对此,人们发起了抵制伊万卡名下产品的运动——Grab Your Wallet(守卫你的钱包)。目前有包括知名百货公司Lord & Taylor、Zappos、Nordstrom、Macy’s的二十余家零售商加入了该阵营。

  其中Nordstorm 和Neiman Marcus 下架伊万卡的品牌最受瞩目,因为这两家高端百货是很多商业百货的风向标。

  加拿大(专题)的民众也警告境内最大连锁百货Hudson’s Bay,下架伊万卡家的商品。

  名媛自然要有卓越的艺术修养,不能像老爸一样到处贴满黄金。伊万卡上传的照片全部以塑造高大上形象为原则,除了服饰外,还衬以名家设计的家具和现代画作。

  对于这种网红般的做法,艺术家们并不买账。艺术品买手说:

  现在很多艺术家不想出售作品给伊万卡,怕被她当成营销自己的手法。

  

  ▲在这张展现自己生活方式和品位的照片中,伊万卡站在费城艺术家Alex Da Corte画作前面。稍后,Alex回应:请别把我的画挂在你家了!

  甚至有人专门成立了一个包括展览策划人,经销商和画家在内的组织,决计要全方位狙击伊万卡在利用艺术市场妆点自己。

  目前的伊万卡负责一家人的白宫形象策划,号称分文薪酬不取。由于裙带关系法,她辞掉了川普集团副总裁以及自己品牌的职务。然而,我觉得她并不会做无谓的牺牲,那个会卖“印度(专题)安文物”的小女孩,是从小知道怎样藏拙的。

  川普曾说:“让老婆工作是一件危险的事情,除非她是个明星。”第一女儿(或许还要兼第一夫人)的好处,伊万卡比谁都懂。

  

  ▲Hi,我们一家人要常驻DC了!伊万卡每周都会在社交媒体上晒“总统一家的日常”。老爸用推特治国,女儿用推特甩货。

  伊万卡的“成功”是与生而富贵捆绑在一起的,与希尔顿相比,除了姿态漂亮些,没有本质的区别。对于不处于金字塔顶端的,百分之九十的女性而言,伊万卡的成功没有参考性。我们只有做自己的建筑师,打造上升的阶梯,才是真正的出路。

  伊万卡可以是她儿女们的榜样,但不应该是你我(我们这些真正职场精英女性)的典范,就像你不会相信王校长真会白手起家并成为你我的老公。正如一位川普拥趸的留言:我拥护川普,但我不认为伊万卡的成功有任何借鉴意义,如果说谁能成为人生楷模,大概奥巴马可以,因为他是自我塑造,自我成就之人。

  

  ▲伊万卡可能是川普帝国未来的领导者

  我可以承认伊万卡比她爹漂亮、优雅,但是我真不觉得她比川普更可爱。

相关专题:川普,伊万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