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打贸易战 北京添三张反制性新牌、两大诉求

京港台:2019-6-24 05:32| 来源: 联合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打贸易战 北京添三张反制性新牌、两大诉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周全球看点,将是G20大阪峰会。大阪峰会的焦点,是正紧锣密鼓安排的“川习会”。今次“川习会”谈得怎么样,能否推动最后达成协议,相当关键。也因此,从北京方面来看,中美贸易战的走势,就有“三新”牌局。

  北京智库人士认定,按商务部近日表述,放出的讯号是中方就中美磋商的原则不变、立场不变,谈判的大框架不动,但中方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意味着关键性议题仍未得到最后解决。在这一背景下看北京的新牌局,主要是三张反制性新牌,以及两个新诉求。

  因应经贸层面的中美关系,已走到针锋相对地步,三张反制性新牌,都不在经贸层面,而在外交和军事层面。北京早前打出的第一张牌即“俄国牌”,曾被分析为要把中俄关系提升到“准结盟”的层面,这对美国来说,当然不是好消息,所以这张牌有一定的杀伤力。但俄罗斯是个说变就变的国家,这张牌的杀伤力也是跳动易变的。

  接下来的牌,是“北韩牌”。有分析认为在“川习会”前夕打这张牌,对美国来说也是威胁。但这张牌其实不是反制牌,而是送礼牌。一方面给金正恩送礼,助其全面巩固领导地位,也助其走出内部经济和外部军事的困局。这一礼送成功,反过来是给美国送礼,可能令美朝僵局得以打破。

  第三张牌就是反制牌。那是东海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据说其演习水域面积的设定,跟台湾(专题)相近,那是一种象征和隐喻。只是一种表态,不意味着中美关系恶化,战争已经迫近。

  三张牌之外,北京就“川习会”和经贸再磋商,提出了两个新诉求。第一个新诉求,就是中美经贸战以来,美方对中国大陆输美商品加上去的关税,都要拿下来。

  另一新诉求,即要求美方停止对中国大陆企业的打击和压制,因除了华为(专题),美方还在不断公布制裁中方企业的名单。美方这些行动,不仅对相关企业有重大打击,对中国大陆经济的冲击,也比想像的还要大。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