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第一大城变天 “伊斯坦堡赢了”(图)

京港台:2019-6-24 20:3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第一大城变天 “伊斯坦堡赢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重选巿长,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主要在野党的伊玛莫鲁获选民更明确授权。他发表谈话强调“伊斯坦堡赢了”,并向总统艾尔段喊话“愿意和谐地合作”。

  重新选举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结束投票后,39个行政区的3万1342个投票所随即进入开票作业。

  

  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正义发展党(AKP)籍候选人尤迪伦(Binali Yildirim)于晚间7时15分透过电视转播,祝贺主要在野党共和人民党(CHP)籍候选人伊玛莫鲁(Ekrem Imamoglu)胜选。

  据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即时票数统计系统,截至晚间8时,在已开出的99.37%选票中,伊玛莫鲁得票率54.03%,领先尤迪伦的45.04%。

  伊玛莫鲁于尤迪伦发表声明约半小时后宣布胜选时表示:“这不是哪个人、哪个团体或哪个政党赢了,而是伊斯坦堡赢了。”

  他指出,这是场解决伊斯坦堡问题的选战,期盼“不要再有偏见,该是开展友谊的时候了”。伊玛莫鲁引述土耳其国父凯末尔(Mustafa Kemal Ataturk)思想中“主权无条件地属于国家”原则,并且希望所有爱国之士为他效力。

  他也向艾尔段喊话,表示“我已准备好,愿意与您和谐地进行合作”。伊玛莫鲁强调,创造和平和消除贫穷比什么都重要,“我想要与您商讨各种议题,咨询您的意见,期盼在最短时间内拜访您”。

  伊玛莫鲁接着表示,巿民早已厌倦得跟官斗、“凡是试图妨碍我们做事的人,我们会力求透明,并且向巿民公布所有障碍”、“不会再有密室协商这种事”。

  他说自己已经等不及要日以继夜为巿民工作,“尤其为儿童和年轻人,他们带给我能量”。伊玛莫鲁并重申竞选口号“凡事都会变得美好”。

  3月31日伊斯坦堡巿长选举因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伊玛莫鲁、尤迪伦票差接近,选委会迟未宣布结果。经部分重新计票后,伊玛莫鲁以48.8%得票率,击败尤迪伦的48.55%,并接获当选证书。

  但最高选举委员会后来接受AKP所提申诉,于5月6日取消选举结果,并决定今天重选。

  随着尤迪伦和伊玛莫鲁相继发表声明,伊斯坦堡巿长选举大势底定,选民今天给予伊玛莫鲁更明确的授权。艾尔段也于晚间9时许发推文祝贺伊玛莫鲁胜选。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