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麻辣烫在韩国大受欢迎 带动中国啤酒销量大增(图)

京港台:2019-6-24 22:4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麻辣烫在韩国大受欢迎 带动中国啤酒销量大增(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啤酒正在动摇韩国整体进口啤酒的格局,最近在韩国流行的中华料理2.0代表之一的麻辣烫也是这场中国啤酒热潮的一大推手。 韩媒援引电商数据称,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增加了41倍以上。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消息称,韩国CU便利店对最近五年各国啤酒的销量比例进行分析后发现,一直稳居销量榜第一名的日本(专题)啤酒销量有所下降,而中国啤酒的销量则大幅上升,成了市场的新兴强者。

  

  在韩的麻辣烫 资料图

  在2014年韩国的进口啤酒销量中,日本啤酒占比达到38.1%,但在今年这一比例下降到了27.5%;相反,中国啤酒销量占比则从2014年的4.9%上升到今年的10.2%,上升了一倍还多,排名也从第七名一跃上升到第三名。

  有分析认为,中国啤酒销量上升,备受追捧的麻辣烫堪称幕后功臣。事实上,原本聚集在韩国首尔大林洞和建国大学附近的麻辣烫餐厅在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已经扩散到光化门、汝矣岛、江南地区,甚至渗透到了社区胡同商圈。

  随着越来越多美食博主通过其作品展示了麻辣烫的制作过程,自己在家做麻辣烫吃的人也越来也多。根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增加了41倍以上。随着麻辣烫、麻辣香锅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被叫做麻辣伴侣的青岛啤酒销量也大幅增加。

  据了解,韩中建交后,越来越多中国人来到韩国,中国当地的饮食文化也被逐渐为韩国大众所接受,可以说中华料理2.0时代已正式开启。韩国《亚洲日报》今年初的一篇文章就将火锅、羊肉串、麻辣烫称为中华料理2.0的代表性成员。

  亚洲日报在文章指出,麻辣烫中的麻本不是韩国本土味道,麻辣烫的出现可以说打开了很多韩国人的味蕾。而和麻辣烫一起在韩国名声大噪的当然还有他的孪生兄弟麻辣拌。对很多韩国人来说,麻辣烫不仅在食感上具有新鲜感,还带来了新的饮食乐趣自选。从菜品到辣度调节,麻辣烫给了食客最大的发挥空间。位于韩国钟路的麻辣工坊虽然规模不大,但深受周边韩国职场人士的喜爱。每到午休及下班时间,店里往往一座难求。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