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获得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 G20北京传不会让步(图)

京港台:2019-6-24 23:2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68 )  | 我来说几句


获得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 G20北京传不会让步(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习近平(专题)(左)及川普将在G20峰会碰面。

  中美两国元首即将在G20峰会碰面讨论贸易争端,港媒报导,中方在会前获得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其中显示北京完全有能力应对贸易战的影响,不必在这次G20峰会对美国做出让步。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报导,北京清华大学昨天提交了一份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报告书指出,北京完全有能力控制贸易战对中国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

  报告表示,未来15年内,中国的中产阶级将从目前的4亿人增加到8亿人,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支持,因此北京没有理由在这次G20峰会向美国示弱。

  报告撰写人、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6.3%,完全符合官方制定的6%至6.5%的目标。

  此外,李稻葵说,两国贸易纠纷将促使中国更加开放,因此,对中方来说,中美贸易战不完全是一件坏事。

  至于习近平将提前一天于27日抵达日本(专题)一事,报导说,习近平当天将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

  「川习会」对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产生的影响引人关注,报导引述中国专家说,两国透过「川习会」宣布贸易战再次休战并重启贸易协商是最佳方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习近平将于27至29日赴日本大坂出席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习近平将与川普举行会谈。

  南韩亚洲日报今天报导,中美两国经贸摩擦去年加剧之后,美国对中国产品的进口依赖程度虽有所下降,但仍维持较高水平。去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量占总出口的7.2%,从中国的进口量占总进口的21.2%。

  与此同时,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不断成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已超过美国,成为中国最主要的产品出口地。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