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腐英雄之女失踪30年后,废弃枯井挖出疑似人骨

京港台:2019-6-25 03:08| 来源:大白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反腐英雄之女失踪30年后,废弃枯井挖出疑似人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编辑/王梅梅统筹/刘姝蓉】6月20日凌晨,湖南怀化市新晃县新晃一中的操场跑道下挖出遗骸一事,引发舆论持续关注。随着相关部门积极介入,真相正渐渐浮出水面。与此同时,“反腐英雄郭建民女儿郭桂芳失踪”一案取得了进一步进展。

  1993年2月,郭桂芳失踪3年后,邯郸肥乡棉油厂后侧枯井中发现尸骨,家属坚称遗骨为郭桂芳,要求鉴定遗骨信息未果。近日,在当年事发枯井处挖出几块疑似人骨。目前,家属正积极找有关部门鉴定。

  

  郭建民之子、郭桂芳弟弟郭会增在涉事地点寻找线索(郭会增供图)

  “操场埋尸案”涉事人首次回应

  6月23日上午,“操场埋尸案”嫌犯杜少平的舅舅、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某某,自此次事件以来首次对外发声,表示一定会配合官方调查真相。

  据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怀化警务消息,2019年4月中旬,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对杜某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

  获此案件线索后,怀化市县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分别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6月20日凌晨,湖南怀化市新晃县新晃一中的操场跑道下挖出遗骸。怀化警方称,尸骸已送上级公安机关作司法鉴定,以确认死者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21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回应称,新官要理旧事,要深挖彻查。

  “反腐英雄郭建民女儿失踪”案:挖出疑似人骨

  近日,“反腐英雄郭建民女儿失踪”案现新进展,家属郭会增挖出疑似人骨,目前正积极寻求相关部门鉴定。

  郭建民之子、郭桂芳弟弟郭会增称,1990年6月16日晚,郭桂芳安顿好她不足3岁的儿子,到农牧局值夜班,第二天神秘失踪。当日,郭建民及其爱人蔡朋娥就到肥乡县公安局报案。

  在郭桂芳失踪的第三年,即1993年2月,在距离郭桂芳家和县农业局大约2公里左右的油棉厂后侧的一个枯井中,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尸体上还压着一个磨盘大小的石头。蔡朋娥觉得石头上的皮带以及身形和头发都很像自己的女儿郭桂芳。当天下午,蔡朋娥和郭建民再次去辨认尸体时,尸体已经不见了。

  2016年10月底,郭会增向邯郸市肥乡区公安局法制办公室申请公开1993年2月在肥乡棉油厂后侧枯井中发现的尸骨(郭家人认定现场的尸骨系郭桂芳)司法鉴定的相关信息,以此来确定该具尸骨的身份。在向政府部门申请信息公开已超过相关规定期限并未获回应后,2017年11月15日,郭会增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向肥乡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出具公开司法鉴定信息。郭会增胜诉,但公安局拒不执行。

  此外,公安局否认郭建民及其爱人蔡朋娥报过案,并至今不予立案。公安局称,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法》第87条规定,该案件已过了20年追诉期。

  近日,郭会增来到当年枯井处。如今,枯井已经杂草丛生,堆积了厚厚的废弃物。郭会增在大白新闻见证下,费时一天一夜,调来挖掘机在枯井30米处挖出骨头,寻求相关部门鉴定。

  

  郭会增在枯井处挖出骨头(郭会增供图)

  公安局长:郭桂芳被一辆黑色轿车接走了

  郭会增告诉大白新闻,2018年8月7日,肥乡区公安局与自己进行了谈话。“当时公安局卢局长和公安局纪委张书记、公司局信访科郝科长都在的。卢局长跟我说,你姐姐是被一辆黑色轿车拉走了,她的腿还有点残疾。”

  对此,郭会增称,姐姐郭桂芳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一般情况下与平常人无异,只有跑的时候才能看出来。“说明公安局是经过一定的调查的。”郭会增表示。

  相关链接:

  1982年,肥乡党代会期间,时任县委书记意外落选。时任肥乡县常耳寨公社书记的郭建民发现选举中存在不正常的违反民主选举的现象。于是他向新华社如实进行了反映,揭露了选举内幕和真相。

  经过深入调查,在掌握了大量详实材料后,时任新华社记者赵德润写了一篇题为《肥乡县少数人用文化大革命手法把县委书记搞下台》的内参迅速上报中央,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中央领导为此作了批示。

  中央成立专案组进驻肥乡。最终,几十名县(乡)级领导干部因此受到严肃处理。在党中央的介入下,肥乡事件得到妥善解决,落选的县委书记恢复了职务。肥乡事件两年后,1984年,郭建民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停发工资。直到1986年经郭建民本人不断申诉,才被调到县农业局技术站工作至其退休,停发的工资随后也全部补回。

  直至1987年,在肥乡县委宣传部的党组织会上,恢复了郭建民的党籍。同时,郭建民的女儿郭桂芳因支持父亲反映问题并常帮父亲写材料,曾被所在单位辞退。到了1990年,郭桂芳在单位值班时突然神秘失踪,至今仍然毫无音讯。

  原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现任中央文史馆馆员的赵德润是肥乡事件见证者之一。他说,“如果不是郭建民仗义执言,如实向我讲述肥乡事件的真相,就揭不开当年肥乡选举的黑幕,郭建民也就不会得罪那么多的领导干部。”【部分资料来源:上游新闻、中国新闻周刊】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