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发了一个惊悚的视频 然而最惊悚的不是视频

京港台:2019-6-25 03:21| 来源:假装在纽约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发了一个惊悚的视频 然而最惊悚的不是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是一个略微特别的日子,离下届美国大选投票日、2020年11月8日恰好是倒数500天。

  早上起来,发现特朗普几个小时前在推特上发了一则惊悚的视频。在雄浑激昂的背景音乐里,画面上依次出现2024、2028、2032、2036、2040、2044、2048,最后千万年江山永固,直到永远。


  视频当然是恶搞,但所有的玩笑或多或少都是内心真实想法的反映。就在几天前,特朗普还在一个公开活动上,同样故意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话,“也许在我的两任总统任期之后,美国人民还希望我继续做下去呢。”

  所以我想,他的内心应该至少是有那么一点点念头的。

  如果特朗普还要继续四年又四年,那真是惊悚。但这还不是最惊悚的地方。最惊悚的是这则视频受欢迎的程度。

  我看到的时候视频发出来刚刚五个小时,点赞量已经超过了13万。社交网络上的转发和留言数目再多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点赞量是实实在在的表态支持,所以很能说明一些民意。

  #

  新一届美国大选正在拉开帷幕,民主党20位候选人已经列队就位,10人一组,将在下周三和周四分别参加首次辩论会,会场已经布置好了。

  

  特朗普这边,上周也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办了竞选集会,正式开启新一轮的选战。

  他在集会上讲的内容没有什么新意,一切仿佛是2016年的翻版。

  唯一的改变就是他把“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号更新成了“Keep America great”,言下之意是在他的治理之下美国复兴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下一个任期的目标是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

  

  我挺佩服特朗普这样简单粗暴但打击精准的竞选话术,两句口号确实很抓人,一下子能把人的情绪调动起来。反观民主党的参选人这边,似乎都没有这样舍我其谁的霸气。

  场外的气氛也似曾相识。和上一次一样,这次美国媒体上很多分析文章又在不遗余力地指出特朗普的民调在下跌。但其实民调和预测根本不准的,上一次媒体已经狠狠被民调打过脸了,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反对特朗普的美国人到现在还沉浸在天真的乐观之中。

  事实上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我们不难清楚地看到,特朗普上任以来,厌恶他的人更加厌恶他,但支持他的人还是继续支持他,铁杆挺他的人更加铁杆,他的优势相比四年前只增不减。

  #

  更加让人沮丧的是,民主党这一次虽然参选人数之多史无前例,但影响力能和希拉里相匹配的一个也没有。

  2020,谁能击败特朗普?

  可能没有。

  今年民主党的选战天下大乱,有如春秋战国时期的群雄崛起诸侯争霸。曾经有意向表态参选的人数据说有100多人,当然其中大多数也就是出来蹭个热点。

  还有另外一些,比如星巴克前CEO舒尔茨那样的,先在媒体上放出个口风试探民意,发现大多数人并不支持也就知趣退场了。

  真心参选并且提交了申请的,最后有24个人。

  

  24人里又有4人因为不符合参加选战辩论的最低门槛要求(要求其实非常低,只需要募集到至少65000人的捐款,或者在三大主流民调里得到超过1%的支持率)而被刷了下来,最后确定参加辩论的是20人。

  这20人接下来要参加12轮的辩论,其中2019年6场,2020年6场。当然一定有不少人会早早退出,能撑到后面的可能也就两三个人。然后到明年7月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选出一个冠军,之后再到11月8日和特朗普一决胜负。

  简单看一下这20人的构成,你会有目眩神迷之感,史无前例地多元——这当然是好事。

  但同时也是史无前例地混乱,感觉不管是谁都能出来吆喝一下收获一波掌声——这可能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记得三年前,2016年11月8日那天,开票结果显示特朗普打败希拉里之后,网上曾经疯传两张图。

  第一张图是特朗普的集会,几乎清一色全是白人男性。

  

  另一张则是反观希拉里的会场,则有男有女,有看上去不那么直的男性,有包括亚裔在内的少数族裔的面孔。

  

  民主党的DNA构成,基本上反映了过去十来年美国社会精英阶层尊重多元的价值取向。而在三年之后,这样的变化已经体现在了民主党的参选人组成上。

  #

  虽然早就知道这是史上最多元的一次选战,但细看名单还是感到很震撼。

  20人里,女性6人,少数族裔6人,分别占比30%;

  有非裔、墨西哥裔,有印度裔、华裔,有萨摩亚人,还有马耳他移民的后代;

  有公开出柜的男同志。

  年龄跨度之大也让人咂舌,纵跨老中青三代:70岁以上3人,6字头4人,5字头6人,4字头4人,此外还有三个三十来岁的80后。

  年龄最大的伯尼·桑德斯78岁,拜登77岁,年龄最小的三人分别只有37和38岁。

  另外一个很突出的特点是,除了有桑德斯和拜登这样的民主党内大佬,还有不少从政资历非常浅的参选人,其中包括4名联邦众议员,还有人口只有10万的小城市的市长。

  一般来说,要拿到党内提名的至少也得当过州长或者联邦参议员,这样才能保证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多年经营所积攒的人脉和势力。

  至于联邦众议员,全美国有435名,还只是处在政坛刚起步的阶段,基本上也都是政坛的边缘人物。希拉里做过国务卿尚且被质疑执政能力,更何况这些人呢?

  这两年民主党这边一下子冒出来几个大家闻所未闻的超级新星,其中就包括前阵子非常火的 Alexandria Ocasio-Cortez,但她只有29岁,而美国总统最低年龄限制是35岁,所以她根本没有资格参选。

  默默无闻的政坛小人物崛起,说明群龙无首,大家只能病急乱投医。

  今年这20人,有11人的民调支持率在1%以下,还有4人在1%-3%之间,其中华裔杨安祖的支持率也是1%。

  民调虽然不准,但误差再大,1%的支持率也不可能翻上天,所以这些人基本可以确定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如果不出意外,民主党的候选人会在目前人气排在前面的这五人之间产生。

  

  #

  前面四个人,拜登、桑德斯、沃伦和哈里斯,我们都比较熟悉了。

  值得一说的是排在第五个的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这也是最近急速蹿红的一颗超级新星。

  

  除了不是女性,哈佛和牛津双料名校毕业、曾经在麦肯锡工作的布蒂吉格可以说是集结了所有“多元”和“小人物”的特征:

  1982年出生,今年只有37岁,刚刚过美国总统年龄限制的最低门槛;

  父母是马耳他移民,马耳他是一个地中海微型岛国,人口40来万,面积316平方公里(北京四环内面积302平方公里);

  目前的身份是家乡印第安纳州小城市 South Bend 的市长,这是一个只有10万人口的小城市,规模在全美城市里排名第299;

  公开的同性恋者,已经结婚,丈夫是一名中学教师;

  

  曾经在阿富汗服役,是一名退伍军人。

  他的姓是马耳他语,非常难念,一般美国人也不知道怎么读,所以媒体在报道他时还会特意注明发音是Boot-Edge-Edge。

  今年1月布蒂吉格还几乎无人知晓,但3月份他上了一次CNN后人气飙升,一下子就募集到了65000人的捐款,顺利达到了参选的最低门槛。

  布蒂吉格的竞选主打年轻牌,强调自己是完全不同的全新一代,很有清新之气,有人把他比成奥巴马。

  我也喜欢布蒂吉格,但他和奥巴马还是很不一样的。

  奥巴马当年虽然也被看成是突然蹿红的年轻黑马,但黑马不是凭空冒出来的,奥巴马当选总统的时候已经47岁,那之前做过四年联邦参议员,在民主党内被广泛地寄予厚望。这些资历,布蒂吉格完全没有。

  布蒂吉格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他的参选更多地是长远考虑,为未来做准备。至于2020年,应该是没戏的。

  #

  排在布蒂吉格之前的四个人,桑德斯和拜登两位老人,沃伦和哈里斯两位女性,胜出的希望更大。

  但很遗憾这四个人的气势目前还远远不如特朗普。

  

  看看推特粉丝,桑德斯930万,拜登360万,其他两位分别只有200多万。

  特朗普呢?6120万。前面几位和他相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关注人数虽然不是值得参考的指标,但人气上的巨大差距显而易见。如果不出意外,特朗普应该还是能成功连任的。

  当然,我也希望我所有的预测都是错的,我的悲观最终会被现实狠狠打脸。

  但如果不是,我们还是要像最近很火的一部政治科幻英剧里演的那样,学会live with it.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