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窃美国技术购温哥华豪宅 中国人还能这么玩?

京港台:2019-6-26 03:28|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窃美国技术购温哥华豪宅 中国人还能这么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近日,总部设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医疗器材公司AtriCure Inc.向加拿大(专题)BC省最高法院提告,控告长期在中国经营的加拿大华裔(专题)企业家孟坚(Jian Meng)夫妇,长期窃取该公司的机密资料,生产和销售假冒的医疗产品,并使用非法所得在加拿大温哥华购买了多个物业,其中不乏价值数百万的豪宅。

  AtriCure在6月11日向BC省最高法院提交了民事诉讼通知书。诉讼指,这家总部位于俄亥俄州梅森(Mason)的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花费数百万元于研究和开发上,以研发治疗心房颤动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希望在中国市场销售治疗心房颤动的技术先进手术设备。然而,该公司对中文、对中国的医疗器材市场、以及中国法律和监管程序所知甚少。

  

  AtriCure同时还在俄亥俄州法院提起了诉讼(Law360)

  2005年到2017年间,孟坚及其公司——北京诚诺美迪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担任了AtriCure产品的独家经销商。诉讼指出,在AtriCure不知情的情况下,孟坚及其公司窃取AtriCure的机密科技资料,生产和销售冒牌的AtriCure产品,从中获得巨额利润。但是当初两间公司的协定只不过是由北京诚诺美迪协助AtriCure的产品在中国取得当局审批,以及在中国进行分销。

  

  孟坚(图片来自迈迪顶峰官网)

  诉讼声称,孟坚在妻子Xi Ren的协助下,隐瞒非法收益,并且在加拿大的温哥华、素里、高贵林港和鲍威尔河等地购买众多房产,包括他们目前居住的西温哥华2345Orchard Lane的房子,该幢别墅在去年7月1日的估价为469.8万元。

  

  孟坚与妻子的温哥华豪宅 (Google Maps)

  调查发现,孟坚妻子Xi Ren实际中文名为任希,她不仅担任北京诚诺美迪科技公司的股东之一,还用西温豪宅的地址注册了一家名为“国际科学与技术”的公司,但是加国无忧致电过去却一直显示无人接听。

  诉讼指,起诉方最近才发现,自称为医生的孟坚自2000年左右开始,一直致力于诱使其他北美医疗器材公司与他在中国的多间公司做生意,然后私下窃取知识产权,利用这些机密生产和销售假冒产品。

  孟坚还担任北京迈迪顶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承担了十二五的国家支撑计划和十三五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入选了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后备企业。

  他和任希的诚诺美迪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至少控股或参股另外五间公司,分别为北京怡和华创有限公司、瑞康起航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百家康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纽脉太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来自迈迪顶峰官网

  北京诚诺美迪在介绍中说,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济南、香港(专题)等15个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公司致力于把世界的最先进的心血管医疗技术引入中国”。

  孟坚不仅是企业家,他还在中国参与政治工作,担任致公党北京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一职。有关孟坚突出贡献的文章,还登上了共产党北京市委统战部的官方网站,文章特别强调了孟坚“将世界心胸外科治疗的最新技术介绍到中国”,“向加拿大的联邦参议员介绍中国的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推动海外高端华人(专题)代表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起到良好作用”。

相关专题:温哥华,美国,土豪,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