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啥中国的人工智能这么强?美媒来华后恍然大悟

京港台:2019-6-26 09:58|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为啥中国的人工智能这么强?美媒来华后恍然大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现在在干什么?”

  “我们发现前面车辆速度太慢了,我们要超过它。它(自动驾驶卡车)会自动做决策。”

  

  视频报道截图。

  在湖南长沙一辆自动驾驶的卡车上,一位美国记者用难以置信的表情,注视着这辆卡车自动超车……

  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突飞猛进,背后藏着怎样的秘密?

  带着这样的问题,美国媒体派出记者来到中国,做了一番实地探访。

  来自美国Vice News的记者先是到了湖南长沙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视频报道截图。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些测试中的自动驾驶车辆无法在行驶时自行作出决定,而是要依赖1200公里以外,位于山东淄博的一家数据工厂。

  Vice News的记者随后来到山东的这家数据工厂,发现人工智能的“幕后功臣”竟然是来自当地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他们通过行车记录仪画面一帧一帧地做标记,“教会”电脑识别画面。

  

  视频报道截图。

  一位年轻的数据标注员告诉美国记者:但凡要成就一番事业都是有人默默地付出,“我感觉做无名英雄会更好”。

  

  视频报道截图。

  这间数据工厂不仅仅为自动驾驶汽车产业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还为其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服务。

  

  美媒记者成功完成数据标注后很兴奋,视频报道截图。

  美媒注意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催生了很多从未有过的职业。过去三年,中国的数据标注产业规模已经增长了10倍。

  这家数据工厂的诞生得益于中国政府在政策层面上的推动,使得更多城市摆脱粗放型发展,转向以高科技为中心的经济。

  而这股新技术浪潮的背后,离不开年轻、好学的“新生力量”。

  并不巧合的是,在中国的“硅谷”深圳,另一位来自美国彭博社的记者也有“大发现”。

  “卧底”了一场机器人大赛后,所见所闻令这位记者大开眼界:创造出这些奇思妙想机器人的,原来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团队。

  

  视频报道截图。

  美国记者全程跟拍了大学生的整个参赛历程,他有感而发:“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让中国成为未来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力量,硅谷应该非常、非常害怕。”

  

  视频报道截图。

  而赛事的主办方——大疆公司期待,通过举办中国自己的机器人大赛,培养更多科技人才。赛事的技术总监表示:“我们希望工程师们能像明星一样。我们希望这项赛事可以非常受欢迎,而人们最后都能受到工程师们鼓舞。”

  

  记者“混入”参赛队伍,视频报道截图。

  原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背后,有这么多充满活力的青年人。两位美国记者的“揭秘”,也让外国网友感慨万分。

  “难怪中国正在引领人工智能的发展。”

  “来自日本(专题)的敬意。”

  

  还有美国网友做了一个有趣的对比。

  “和美国不同的是,在中国的学校,最酷的孩子总是那些学习最好的,所有人都把他们当做榜样。”

  “我们可没法和这样的人才竞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