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偷渡父女溺亡美墨边境:2岁娃还搂着爸爸脖子(图)

京港台:2019-6-26 16:58| 来源:澎湃新闻网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偷渡父女溺亡美墨边境:2岁娃还搂着爸爸脖子(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年前叙利亚小男孩伏尸海滩的照片,曾震动全球网民。如今,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再度出现寻求移民(专题)庇护者陈尸水域的悲剧。

  

  2019年6月23日,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父亲和他的女儿在试图前往美国时溺水身亡。 东方IC 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6日报道,一张震撼人心的照片突出了美墨边境上的危机。照片中,来自萨尔瓦多的父女脸朝下趴在美墨界河格兰德河,年幼的女孩藏在她父亲的T恤衫里,她的右臂搂着父亲的脖子。他们身体周围的芦苇丛中,有五个啤酒罐和一个空汽水瓶,另有一个啤酒罐漂浮在女孩的尸体旁。

  由萨尔瓦多官员确认,照片中的奥斯卡•阿尔贝托•马丁内斯(Oscar Alberto Martinez)和他的女儿安吉•瓦莱里娅•M (Angie Valeria M.)在试图潜入美国时,于当地时间周日(23日)在格兰德河的水流中淹死。

  他们的遗体24日在德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对面的马塔莫罗斯附近被发现。据美联社报道,照片中的女童仅2岁大。

  CNN称,这是一张令人痛心的照片,鲜活地提醒了人们那许多试图跨越国界线的人所面临的危险。它充分展现了在抽象数字和冰冷的政治博弈背后,这场边境危机中平民的死伤,它是一个令人心碎的证据,证明了在空洞的数字后人们受的磨难。

  报道称,这张照片由居住于墨西哥的记者朱利亚·勒杜克拍摄。

  这张照片让人们想起了四年前,三岁大的叙利亚男孩艾伦•库尔迪尸体被冲到土耳其海滩上的情景。2015年的那张溺死幼童躺在沙滩上的标志性照片,一度引发了人们对移民政策的持续讨论。

  

  马丁内斯父女的死亡已促使萨尔瓦多外交部长亚历山德拉·希尔呼吁她的同胞们留在祖国与政府合作,称政府正在试图解决当地的经济问题,这一问题已导致许多萨尔瓦多人一路向北。

  “我们的国家正再一次陷入哀伤。我恳求所有的家庭,所有的父母,不要冒险尝试。你们的生命比一切都重要。”她补充道。

  希尔表示,萨尔瓦多政府正与墨西哥当局合作,将马丁内斯父女的遗体运送回国。萨尔瓦多新任总统纳伊布•布克莱表示,政府将以经济上的方式帮助这个家庭。

  这几个月来,批评者警告称,由于美国政策收紧使得寻求庇护所的人们难以顺利通过入境口岸,将会迫使他们从更加危险的区域进入,导致美墨边境线上的死亡人数上升。美国得州相关单位24日通报称,7位移民在美墨边境因天气过于炎热而死亡,其中包含1名女子、2名婴儿及1名儿童。另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数据,美方在2019财年内已于美墨边境上逮捕了59万3507名非法移民。

相关专题: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