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次披露!章莹颖案被告为免死曾称愿说出遗体位置

京港台:2019-6-26 19:54| 来源:澎湃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首次披露!章莹颖案被告为免死曾称愿说出遗体位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克里斯滕森资料图

  当地时间6月25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在被陪审团裁定绑架并导致中国学者章莹颖死亡等三项罪名成立后次日,其律师在向法院递交的一份动议文件中首次披露,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被捕六个月内曾向联邦调查人员表示,愿意认罪并与调查人员充分配合,交待他处理章莹颖遗体的位置,而作为条件——他希望可以免于死刑,寻求无期徒刑,但检方拒绝了这一提议。

  “在被捕后,克里斯滕森同意检方对他的指控并表示愿意认罪。”他的律师在25日晚7点向法院提交的一份新动议文件中写道,“并愿与调查人员充分合作,提供他掌握的有关犯罪的所有信息,包括受害者遗体的位置,而作为交换条件,他将被判处无期徒刑不得保释而非死刑。”

  按照此前检方的描述,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在Urbana-Champaign校园内搭上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之后被绑架至其住处并被残忍杀害。在2019年6月12日开始的正式审判中,律师承认克里斯滕森杀害了章莹颖。然而她的尸体至今没有被找到。

  克里斯滕森曾经对其女友吹嘘,调查人员永远不会找到章莹颖的尸体,并且他“永远不会告诉”他对遗体做了什么。但据他的律师在最新动议文件中所披露信息,他在被捕后为了让自己免于被判死刑而改变了态度。

  克里斯滕森律师还表示,提出动议是为了让法院在下个月的判刑阶段排除所谓的“来自受害者的不恰当的影响”,包括章莹颖家人之前的陈述“与某些客观事实不一致”。

  “例如,章莹颖母亲在最近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说:‘我们希望检察官能尽快找到我们的女儿,我们希望坏人赶紧坦白真相,我们已经等了两年了!整整两年!’”律师说。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宣称,这些陈述会错误地暗示克里斯滕森“拒绝向章莹颖家人提供有关他所做事情的任何信息”。

  该动议还试图限制章莹颖家属成员作证的人数,因为这些家庭成员可以在量刑时对陪审团发表受害人陈述,影响最终判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