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智贤支持两岸统一遭“台独”围攻 国台办回应

京港台:2019-6-26 20:0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黄智贤支持两岸统一遭“台独”围攻 国台办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知名作家、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日前因为支持两岸统一,遭到“台独”分子的围剿。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于今日(6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回应,强烈谴责“台独”分子的行为:

  “民进党当局肆意打压、迫害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团体和人士,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也势必引起两岸民众的强烈愤慨,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黄智贤  图源:脸书

  26日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日报记者问道,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因在海峡论坛上发言支持两岸统一演讲受到“台独”分子“围攻”,台陆委会宣称,将收集资讯,依法处分,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年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民进党当局肆意打压、迫害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团体和人士,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也势必引起两岸民众的强烈愤慨,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最近一段时间,黄智贤屡屡公开发声支持两岸统一。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6月16日,黄智贤出席第11届海峡论坛开幕大会。轮到她发言时,她的开场白便是“我是中国的台湾人,我们要和平,我们要‘一国两制’”。

  

  此言一出,马上赢得全场掌声。她表示,大陆提出“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对台湾只会加分不会减少。但她认为,一些台湾人根本不明白,台媒整天把“一国两制”妖魔化,“‘一国两制’是人类有史以来最独特的设计,对台湾最大的善意”。

  同时,她痛批台湾各党派主张的“维持现状”是一步步走向边缘化,但大陆此刻却是大步向前、一日千里。黄智贤强调,两岸统一是必然,“我们14亿中国人绝不会让‘台独’有任何一丝的可能,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她最后疾呼。

  然而会后,这番言论却受到了台当局和“台独”分子的围剿。17日,台陆委会扬言“将与相关主管机关合作,持续搜集相关资讯,依法处分,如果涉及刑事责任,将移送司法机关侦办”。还有一些台网民在黄智贤哥哥、台南市长黄伟哲的脸书主页留言,让他“管管你妹妹”,要求黄智贤“注销台湾户籍”。

  面对种种刁难,黄智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让‘台独’害怕才是我的目的。”

  20日,她再次在脸书上发声,提到自己在厦门演讲时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然后“台独”分子就要吊销她的台湾“护照”,并把她赶出台湾。她认为回应这种人是在“浪费人生”,而且,台湾没有“护照”,“因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至于台当局陆委会的威胁,黄智贤则调侃称“好害怕呀”:“‘台独’”比“‘白色恐怖’”还恐怖,还好意思说‘民主’这几个字?”

  虽然有“台独”分子的存在,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岛内网友支持黄智贤的立场。

  

  

  

  台湾TVBS新闻称,黄智贤向来是两岸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也时常在政论节目和自己脸书发表看法。早前黄智贤就提到“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这是一个事实的陈述”,还进一步指出,“追求国家统一,根本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台湾这个省,现在根本是靠大陆养活。”然后她列出数据,目前大陆占台湾出口的比例高达41%,每年对大陆顺差达800亿美金,“两岸不但在经济上密不可分,而且将来势必会统一”。

  今年4月,黄智贤还在脸书上发表《“一国两制”救台湾》一文,明确表示:两岸唯有统一这一条路,才不会让台湾继续蹉跎下去。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两岸同属一个国家”是事实:

  “难道面对我们的祖先和子孙,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