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心跳越快血管越危险!几个动作可缓解(图)

京港台:2019-6-26 21:03| 来源:搜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心跳越快血管越危险!几个动作可缓解(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每分钟心率增快5次

  心衰风险就增加13%

  死亡风险增加13%

  正常心跳速度为每分钟60—100次

  如果超过了100次

  而最适宜的心率是60次/分

  

  心脏每分每秒都在不知疲倦地工作,不过,心跳快并不全是心脏病的信号。美国《读者文摘》杂志网总结了心跳过快的7个原因。

  1.压力和焦虑。这些精神因素会造成肾上腺素和皮质醇激素的释放,升高心率和血压。

  2. 刺激性饮料。咖啡因、酒精和尼古丁等具有兴奋作用的物质会升高血压,加速心跳。

  3. 脱水。脱水时,有效血容量会减小,引起血压降低,进而迫使心脏更加努力地工作,加速跳动。

  4. 缺觉。睡眠不足也会增加皮质醇激素的分泌量,导致心率和血压上升。

  5. 疼痛。急性疼痛引发的应激反应会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瞳孔扩张和血液中的皮质醇含量升高。

  6. 怀孕。孕妇的心脏承受了更多的压力。到妊娠末期,子宫接受了母亲血液供应量的1/5,使心脏泵出的血液量增加30%—50%,导致心跳加快。

  7. 甲状腺问题。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升高心率。

  众所周知,除疾病会改变心跳频率外,还有很多情况可以造成心跳速度的变化。比如,人在运动时比安静时心跳要快些,女性比男性心跳得快些,儿童比成年人心跳快些,运动员因为经常锻炼,心跳有时可以达到每分钟50次左右,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

  心率指标的所谓“非正常”,有些也确实与疾病有关,但不可一概归类为与心脏疾病相关。以心跳每分钟超过100次,即“心动过速”为例,它并不是病名,而是一个症状。心动过速分生理性、药物性、病理性三种,除了心脏本身有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其他原因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等,也会引起心动过速。正常人在运动、重体力劳动或情绪激动、兴奋、焦虑时,服烈酒、浓茶、浓咖啡或吸烟过多以及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可使心跳加速。

  

   11种方法降低心率

  1.锻炼:实现持续降低心率的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法是定期锻炼。

  2.保持水分:当身体脱水时,心脏必须更努力地工作以稳定血流。每天多喝无糖和无咖啡因的饮料,如水和凉茶。

  3.限制咖啡因和尼古丁等兴奋剂的摄入量:兴奋剂会导致脱水,增加心脏的工作量。

  4.限制酒精摄入:大多数酒精会使身体脱水。酒精也是一种毒素,身体必须更努力地加工去除它。

  5.健康均衡的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瘦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食用适量的坚果和豆类可以帮助改善心脏的健康状况以及整体健康状况。富含抗氧化剂和健康脂肪的食物和补充剂可以降低血压,使心脏更易于跳动。

  6.充足的睡眠:长期缺乏睡眠会给整个身体带来压力,包括心脏。大多数成年人每晚睡眠要保证在7至9小时。

  7.保持健康的体重:额外的体重也会给身体和心脏带来压力。

  8.减少或解决大量长期压力的来源:因为工作、照顾家人或经济负担造成的压力都会使心脏和身体其他部分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保持正常的节奏和流动。

  9.寻求心理辅导或心理服务:创伤性的经历,悲伤和某些心理健康状况会对身体产生压力,并可能影响大脑化学,使人们难以应付日常活动和压力。

  10.走到户外:研究表明,那些在大自然中度过更多时间的人,即使是在树林或公园散步的人,也往往比那些没去的人更快乐,更没有压力。

  11.练习放松技巧:增强自我意识和正念的活动,例如冥想,在常规练习时有助于减轻压力。

  因此,简单地以心跳过快或过慢来判断是否患有心血管病不可取。患心血管病可以影响到心跳快慢,但心跳快慢不能说明一定是得了心血管病。同样,心率一直偏快的人也未必比其他人更易得心脏病。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