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三位白宫发言人登场,这个差事有多“烫手”?

京港台:2019-6-26 22:54| 来源:大白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第三位白宫发言人登场,这个差事有多“烫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宣布,她的发言人格里沙姆将接替桑德斯,成为新任白宫新闻秘书。大白新闻注意到,特朗普执政两年半以来,白宫新闻秘书职位已三次变更,上一任担当此角色的美国官员桑德斯,被美媒称为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曾多次为总统辩护“舌战”记者,因而引发美国主流媒体不满。特朗普政府第一位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被解聘后出书坦言,这个职务“不好当”。

  15年起服务于特朗普团队的“老资格”

  桑德斯请辞后,白宫新闻发言人一职由谁接手引发猜测,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亲自揭晓了这一悬念。据美媒报道,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在推特上宣布,她的女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将接替桑德斯成为新任白宫新闻秘书,亦为特朗普的第三位白宫发言人。

  梅拉尼娅在推文中表示,特朗普和她都认为,没有人是比格里沙姆更适合为政府及国家服务的人选。她说:“格里沙姆自2015年就与我们在一起,很高兴她能同时为白宫两翼工作。”

  特朗普也对这位白宫新“喉舌”流露期许。他25日在白宫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他认为格里沙姆在新岗位上将会有“出色表现”。

  美媒指出,对于特朗普政府来说,格里沙姆的核心优势在于“忠诚”。据报道,现年42岁的格里沙姆是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元老级人物,也是白宫办公室的一名“老资格”。2017年3月,格里沙姆成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并以极为忠诚地捍卫第一夫人的表现赢得特朗普家族信任。

  报道称,格里沙姆曾强有力地回击第一夫人因为“一件夹克衫”惹来的争议。2018年6月,梅拉尼娅前往得州的收容所看望移民儿童,因为所穿夹克印着醒目标语“I REALLY DON’T CARE, DO U? ”(我真的不在乎,你呢?),被很多人质疑她在隐晦地表达自己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态度。

  作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不厌其烦地对外澄清:“那就是一件夹克,没有什么隐含的信息。”她还批评媒体们将过多关注点放在第一夫人的衣柜上。

  不过,《今日美国》一篇文章提及,格里沙姆在白宫任职期间也曾陷入麻烦。2018年7月,她发推文纪念在特朗普团队工作三周年,内容里包含特朗普2015年竞选集会照片,并附带特朗普竞选口号“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为此她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特别顾问办公室的警告信,提醒她有可能触犯了《哈奇法》,该法案禁止政府雇员利用官方时间和资源进行政治工作。

  一位曾在亚利桑那州政府与格里沙姆打过交道的律师瑞恩向媒体表示,格里沙姆或成为“桑德斯的升级版”。“她将作为一个激进的守卫者,捍卫有关特朗普的一切”。

  不过,格里沙姆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很可能优于其前任。《今日美国》文中称,格里沙姆“非常友善,容易相处,办事极有效率”,且“与记者的关系良好”。

  前任白宫发言人称这个职务“压力大”

  白宫新闻秘书是白宫新闻办公室的高级别官员,负责对外发布白宫新闻并回应舆论关切,是美国政府中曝光率较高的一个职务。

  大白新闻注意到,前两任担此职务的幕僚都曾因“舌战”记者的激烈表现,与美国新闻媒体闹出不愉快。

  上一任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被称作是特朗普的忠实拥趸,经常因为在简报会为特朗普的一些争议性政策进行辩护而受到外界质疑。

  此前有报道披露,桑德斯在去年7月一次发布会上,为了反复解释特朗普一句“不”的含义,跟媒体对答16次。事件起因是特朗普被问到“俄罗斯是否仍在袭击美国网络并干涉美国大选”,他言简意赅地回复:“非常感谢,不。”

  然而,特朗普这句“不”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引发一场舌战,多家美国媒体将总统的话引申出不同解读。面对媒体集体施压,桑德斯辩解道,特朗普的“不”并非正面回答记者提问,而是不再接受新的提问的意思。但显然,媒体对这个官方答复并不满意,共向她追问16次。

  桑德斯辞职消息传出后,不少主流媒体批评其没有很好履行发言人的职责。《华盛顿邮报》刊文称,“桑德斯将因为三件事被铭记”,“终结白宫例行发布会、作伪证和取消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的嘲讽环节。” CNN则毫不留情地评论:“桑德斯工作的每个方面都很失败。”

  不过,桑德斯在任2年的表现深得老板肯定。特朗普公开称赞她具有“非凡的才能”,甚至建议她去竞选州长。然而,特朗普的第一位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就没这么“受宠”了。

  据了解,斯派塞自特朗普上台伊始就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不到半年即提出辞呈。实际上,在斯派塞就任不足一个月,就有特朗普不满他在媒体面前不够“强硬”,考虑解雇他的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20日,斯派塞在社交账号上推广他的新书《简报:政治、新闻和总统》,该书在亚马逊网站的简介为:“没有比做白宫新闻发言人更有压力的工作了,特别是在‘这个’白宫。”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