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货扮“越南制造”输美 越南海关扬言严打

京港台:2019-6-27 00:56|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货扮“越南制造”输美 越南海关扬言严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企业被指为逃避美国征税,将货品标成"越南制造"。(互联网)

  中美贸易战开打逾1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至仍未有结束迹象。有中国厂商为逃避征税,以产于中国的商品冒充越南制造的产品出口。越南海关已透过政府网站发出声明,将严加打击非法使用"越南制造"(Made in Vietnam)标签的中国出口商品。

  路透社引述越南海关指出,伪造产地和非法转运商品的情况,最常见于纺织品、农渔产品、磁砖、蜂蜜、钢铁、铝和木制品。越方举出遭美国海关查获的案例,指有来自中国的商品,以"越南制造"假标签非法重新包装,申请越南产地证明,再依此证明将中国制商品销往美国。

  业界分析,越南是中美贸易战的主要受惠国之一,有企业正把供应链逐步从中国转移到越南,逃避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施加的关税。美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越南海关已着手拟定新的流程,改善对相关违法产品的鑑别能力和依法惩治。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官员表示,越南担心因为容许假冒"越南制造"的中国货物输往美国,因而遭到美国惩罚,越南副总理范平明(Pham Binh Minh)表示,政府已成立了指导委员会,应对中美贸易战。

相关专题:南海,越南,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