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改变命运 他们被父母塞进塑料袋 漂在洪水上

京港台:2019-6-27 04:15|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为改变命运 他们被父母塞进塑料袋 漂在洪水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很多可能有时候会抱怨学习的压力大,他们向往能够丢掉书包,拥有自由自在的生活。

  然而便捷的生活,总是会让我们忘记——能够拥有这样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和丰富先进的教学资源,这本身就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对于一些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这些看似普通的生活,都是遥不可及的...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贫困地区,那里的人们还在为了温饱而挣扎,那里的孩子,为了能够争取到一点点微薄的教育资源,而拼尽全力...在越南西北部Dien Bien省Muong Cha区,有一个名叫Huoi Hua的小村子,这个村子坐落在山区里,全村只有75户,约500人口。这里的环境非常美,就好像世外桃源一样,但想要走出这里,到其他周围的城镇,也意味着要历经千难万险。这个村子里没有学校,孩子们要上学,就必须到周围的镇子,而附近最近的学校,距离这里也有超过15公里的山路要走,为了节省时间,这些孩子往往每个星期只回家一次。

  

  周一的时候,这些孩子就要背着书包,一大早起床,吃过早饭之后,准备跋山涉水,花费超过5个小时的时间步行去附近最近的学校去上课。通常,在雨季来临之前,孩子们可以依靠村民搭建的竹桥,穿过一条河,然后走山路去上学。

  

  但是东南亚的雨季总是来势汹汹,这里一到雨季的时候,竹桥就会被洪水淹没,而想要建造一座坚固的桥梁,至少需要166000美金的费用,对于这个小村子的人来说,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了。

  

  在越南的雨季,每年都会有人因为洪水而死亡,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2月份,就有9个人在过河的时候因为桥梁塌陷等原因而死亡。这个时候孩子们如何安全地渡河去上学,就成了全村人棘手的难题。村民们在两岸拉起了一条绳索,一些人尝试站在竹筏上,拉动绳索来到达对岸,这样的方式听起来似乎很靠谱,但是其实却非常危险。因为洪水带来的是非常急的湍流,即便是两个成年男子站在竹筏上,也很难有拉动绳索的力气,并且保持竹筏的平衡,更不用说是还在上学的娃娃了。为了让所有孩子都能够顺利过河,没办法之下,这里的村民想到了一个办法。星期一的清晨,村子里的家长们都聚集到岸边,孩子们把一个星期所要用到的生活用品和书本等等,都郑重其事地用塑料袋装在一起,这样才能保证在过河的时候,这些珍贵的学习资料不被河水弄湿。村子里目前共有超过50名需要外出求学的学生,因此每个周一的早晨,这都像是一个仪式,所有人把东西认真地放在密封好的塑料袋里,然后由一个成年人把这些东西拉过河。

  

  解决了东西过河的问题,接下来就是人的问题了。这些孩子们一个一个地钻进大塑料袋中,等待着他们的家人把带子进行封口。然后由一个相对比较健壮的村民,把这些孩子一个一个地拖拽过河。

  

  这样的方式,虽然看起来非常恐怖,但是对于这个村子的村民和孩子们而言,他们别无选择。因为贫穷,他们没钱建造结实的可以抵抗雨季洪水的桥梁,在试过竹筏等等其他方式之后,他们发现这是目前切实可行的唯一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带孩子过河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非常危险,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失误。如果负责拉拽塑料袋的成年人在河里滑了一下,不小心松了手,那孩子可能瞬间就会被洪水卷走。每次过河前,都会看到孩子们一脸凝重地盯着河水,表情很紧张。

  

  他们知道这是为了上学,赌上了生命的代价,但是他们也知道,要想脱离贫困山区的生活现状,只有依靠好好读书...为了能够获得受教育的机会,他们也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去做这件事情。不过庆幸的是,孩子们并不是孤立无援的,因为全村的居民,都在想办法帮助他们。那些负责拉拽孩子们过河的成年男子,在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考虑的也是孩子们的安全,他们宁愿自己犯险,也不会让孩子被河水冲走。

  

  在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建造一座坚固的桥梁之前,这似乎就是孩子们上学的唯一选择。抵达岸边之后,孩子们从塑料袋里走出来,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但这并不意味着上学之路就结束了,事实上,这才刚刚只是一个开始。过河之后,这些孩子必须结伴在山里步行5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来到学校上课。

  

  是的,你没有看错,步行5个小时。每个星期,他们都要经历两次这样的旅程,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能够有学上。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愿意为了能够好好读书,冒着生命的危险而努力着。而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抱怨生命的不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