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父亲下狱万亿充公 邓家第四代人财两失(图)

京港台:2019-6-28 20:50| 来源:RFA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父亲下狱万亿充公 邓家第四代人财两失(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笔者者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习近平(专题)的厚毛薄邓显而易见》播出和刊登的当天,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中共主要官方媒体都报道了中国银行保监会决定将吴小晖实际控股达百分之九十八点二二的安邦集团股权全部“收归国有”的消息。

  

  援引该消息的中国境内媒体中,《券商中国》使用的标题是《安邦39家股东37家出局:实则吴小晖亲属团 法人已变更》。

  《券商中国》的文章说:在此之前,安邦集团的股东数量则多达39家。除了上汽和中石化,另外37家股东背后,可以层层穿透到86名个人股东,均为安邦集团实际控制人吴小晖在浙江老家的亲属团。

  (现如今) “秒变身”!安邦保险集团的股东,由此前庞杂的大大小小39多家,变更为简简单单的3家——一个保险保障基金、两个国资背景企业。

  昨日(6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对安邦集团变更股本结构的批复信息挂网,安邦集团的总股本为619亿,由3家股东持有,分别是上汽持股1.22%、中国石化 )持股0.55%、保险保障基金持股98.23%。这意味着,除两家国资背景股东保留外,其余37家均出局。

  今年五月吴小晖被一审判处十八年有期徒刑后,一家被认为是中共在海外的媒体发表一篇为陈晓鲁和邓卓芮洗地、擦鞋的文章,其内文中的小标题之一是:“妻子邓卓芮:  和吴小晖婚姻中的受伤者”。下面的内容为:  或许是顾忌到政治敏感性问题,中国大陆媒体开始并没有抢着报道吴小晖和邓家的关系。反而是中国境外媒体率先曝光吴小晖和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也有媒体报道其名为卓苒)的婚姻关系  。

  2015年1月30日,中国财经媒体《新世纪》周刊以《安邦大冒险》为题,报道吴小晖旗下的安邦保险在过去十年间财富如爆炸式增长的内幕,文章还证实,吴小晖有三段婚姻,第三任妻子是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楠(邓小平二女)的女儿邓卓芮。吴小晖和邓卓芮两人有一子,但二人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安邦大冒险》的报道还称,2014年,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确认安邦已与邓家无关。  对于“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意指分居还是离婚,上述报道并未详细解说,邓家家庭会议的讨论细节以及邓卓芮与吴小晖夫妻关系如何转恶外界也无从知晓。

  该文中还说:有接触中共红色家庭的人士称,1972年出生的邓卓芮小名眠眠,是邓小平的第一个孙子辈,因此备受邓小平宠爱,也正因为这个原因,邓卓芮很多时间都生活在邓小平身边,简单、顺遂的生活经历让邓卓芮养成了单纯、浪漫的气质与性格。   至于邓卓芮和吴小晖的婚姻现状,近期有消息称二人早已分居,但是因为考虑到孩子所以一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在此番吴小晖被官方审判前,两人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   另外还有两个消息源称,情感简单的邓卓芮在与吴小晖的婚姻中倍感受伤害,患上严重抑郁症,几欲出家。为了不再和吴小晖有瓜葛,邓卓芮拒绝出现在任何有吴小晖出现的现场,两人也因此而一直无法在法律上解除夫妻关系。在吴小晖被审判后,邓卓芮的母亲邓楠还曾给中共监察系统的负责人电话表示感谢。

  笔者当然无从核实如上文章的作者和其效命的媒体本身道行到底有多深,是否真得能够直接从邓小平亲属群中打探出消息,但姑且就相信吴小晖的第三任岳母邓楠向中人监察系统负责人打电话就吴小晖   一案被“特案特办,特案快办”的成功落实表现过感谢,从逻辑上判断,她“感谢”的也不应该是吴小晖的被重判,而应该是在整个办案过程中保全的她邓楠的独生女儿,邓小平生前的掌上明珠邓卓芮。

  确实如上面引述的文章所说,在整个安邦集团和吴小晖从崛起到下狱的过程中,追踪报道的中国大陆媒体中,被外界发现了在文章内容中中直接道出吴小晖就是邓小平外孙女婿的公开发表的文章只有一篇,即2015年初刊登在财新网等内地媒体上的《安邦大冒险》。

  如今海内外所有关于吴小晖婚恋史的文章内容,都是源出自这篇文章。文中说: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第二任为浙江省一位卢姓副省长之女,第三任妻子是在陈小鲁的公司标基投资集团工作时邂逅的卓苒——前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之女,两人有一子,但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

  该文章还披露说:安邦集团31家股东中本有两家公司间接有卓苒的持股,但在2014年12月,显示卓苒已经从这两家的股东名单上退出。一是彭州盛大投资,在安邦持股10.5亿股(股权比例1.6963%),该公司10%的股份由北京集德创新互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持有,后者的股东为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和卓苒。但公开资料显示,到2014年12月9日,卓苒已经不在该公司的股东名单中。二是在安邦持股3.6511%的北京众志合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为北京斯隆利和投资有限公司,也于2014年12月5日发生股权变更,变更后,股东由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卓苒变更为北京振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道秀。

  安邦集团31家股东中本有两家公司间接有卓苒的持股,但在2014年12月,显示卓苒已经从这两家的股东名单上退出……

  如上《安邦大冒险》对邓卓芮与安邦直接关系的披露内容远不如“南方周末”的《安邦真相》一文中关于“卓姓女子”的内容。该文在小标题“曾经的‘大股东’”之下的内容是:一位卓姓女子,多年来与“安邦系”关系密切。

  从2001年开始,卓开始担任旅行者公司的执行总裁。旅行者公司还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卓也曾在2006年4月至2010年8月出任该行董事。卓还担任过北京集德创新广告有限公司(下称集德广告)董事长。

  成立于2002年9月的集德广告,最初注册资本100万元,其中卓10万元,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标准成功)90万元。2012年5月25日,北京标准成功增资至140万元,但2014年7月8日将股份转让给自然人温彬彬。同年12月9日,卓也将股份转让出去。

  卓也曾是成立于2006年的北京集德创新互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下称集德传媒)的股东,与之合资的,是安邦保险集团现任股东之一华金能源有限公司。2011年12月30日,卓退出集德传媒。

  此外,成立于2008年10月的北京卓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卓卓科技),注册资本1000万元。卓占股2%,安邦保险集团的现任股东之一北京国通高盛投资有限公司,占股98%。

  卓还曾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是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亿元的“标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标投集团”)。标投集团起初的股东为两个自然人:卓1.2亿元,占股60%;陈小鲁0.8亿元,占股40%。

  标投集团一直是安邦保险发起股东“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标基)的唯一股东,直到2014年才发生改变。

  2010年11月25日,标投集团股权变更,卓退出。陈小鲁出资1.8亿元,占股90%;陈德肋出资0.2亿元,占股10%......

  也就是说,在2010年前,邓卓芮不但是安邦的老板娘,自己本身也是几大老板之一。2010以后,邓卓芮和安邦保险集团就不再有股权关系,仅仅是老板娘和老板的爱情关系了。而如今邓卓芮和吴小晖之间即使真是不能“患难见真情”,被收归国有的安邦37个私企股东肯定没有邓卓芮的名字,因为人家早已经股权套现,抽身而退。

  当然,如果从吴小晖和邓卓芮的爱情结晶“吴邓卓”的当然继承权角度看,这位“吴邓卓”倒真称得上是人财两失,父亲被习近平下狱,父亲辛辛苦苦骗来的安邦两万亿资产被充公,意味着“吴邓卓”所能从父亲那里继承的最多只剩两万亿的零头了。

  这令笔者想起安邦在吴小晖下狱次日被宣布由“工作组接管“的消息传出后,两位网友在相关报道后面的跟帖评论内容。一则是说:“邓卓芮有才有貌有学历,邓家怎么就忍心让她被一个农二代收去做‘填房’  ”?另一则是在网友惊叹“安邦被接管,共产党又要搞共产了”的跟帖之后接了一句:“没共妻就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