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前国务卿:川普女婿绕过正常管道 像地下国务卿

京港台:2019-6-28 23:38|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前国务卿:川普女婿绕过正常管道 像地下国务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导,美国前国务卿提勒森曾说,总统川普的女婿库许纳绕过正常管道,背着国务院进行外交活动,就像地下国务卿,使他对美国的外交政策走向和正浮现的地缘政治危机毫无所悉。

  提勒森上月私下会见众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安格尔与共和党籍资深成员麦考尔的资深幕僚,吐露川普政府内幕,CNN取得谈话内容的文字纪录。提勒森另外也跟安格尔、麦考尔见面,但双方事先商定,谈话内容不记录。

  提勒森说,川普根本不看简报文件,动不动就为小事分心,向他报告必须精简和只针对一件事。

  去年3月被川普免职的提勒森说,库许纳经常出国和单独行事,而他虽是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卿,很多事却被蒙在鼓裡。

  有一次他到华府一家餐馆用餐,餐馆老闆告知墨西哥外长维德加瑞也在那裡,问他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他根本不知道维德加瑞来华府,并正与库许纳私下商定大计。维德加瑞看到他出现,惊愕尴尬得面红耳赤。

  波斯湾国家决定一起对付卡达时,库许纳也早就知道却没有知会他。提勒森说,库许纳经常背着他与阿拉伯国家领袖会谈,2017年5月,库许纳和川普的军师巴农私下宴请沙乌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领袖时,这些领袖透露,打算联手封锁卡达。

  卡达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也是美国在中东的主要军事基地所在。封锁行动使国务院和国防部措手不及,只能匆忙应变防止情势升高。

  提勒森说,这件事让他很生气。他后来要求库许纳不要不与国务院或有关大使馆协调就私自行动,库许纳说他会改善,可是照样我行我素,使国务院很难做事。

  原为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执行长的提勒森,与川普素不相识,被延揽担任国务卿。提勒森说,他很惊讶国务院许多职业外交官对自己有何权力,或自己应做什麽毫无概念,而他虽尝试改革却毫无效果。

  提勒森卸下公职后曾批评川普毫无纪律,有时甚至要他做违法的事情;川普则推文反击,骂提勒森「笨得像石头」。

相关专题:川普,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