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善良中国女子成著名蛇头 被捕后国人愿替她服刑

京港台:2019-6-29 06:34| 来源:蜀山笔侠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善良中国女子成著名蛇头 被捕后国人愿替她服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在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的,大家都希望可以共同实现梦想,生活在一个理想中的大家庭里,郑翠萍也不例外。郑翠萍原本只是一个善良的中国女人,出身于福建小乡村的她和身边的村民们一样,都想到大城市看看,而她的理想却更加广大,她梦想着带领大家去美国定居,在异国他乡实现所有人朝思夜想的“城市梦”。

  

  相信那些生活在20世纪80年代的人,都听过“偷渡皇后”、“蛇头之母”的名号,而那个人就是郑翠萍。郑翠萍出生在1949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也许就注定了她的不平凡。郑翠萍在历尽万难从香港(专题)偷渡到美国纽约(专题)后,开始组织那些有着美国梦的乡亲们向美国“移民(专题)”,经过不断的经营,她把生意做成了国际化的人口走私网络,是当时世界上势力最大的蛇头。而这一切都源于她最初的“善良”。

  

  郑翠萍从小就生活在海边,她那做海员的父亲凭借岗位优势偷偷留在了美国,这让郑翠萍羡慕不已。在她24岁的时候,全家离开了小乡村,搬往香港谋生。也许是被郑翠萍“传染”了,她的丈夫也追随岳父的步伐去往美国,可是却失败了。郑翠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到了美国老夫妇的帮助,她可以用“保姆”的身份瞒过签证的官员,而她也操着蹩脚的英文成功来到了大洋彼岸。

  

  郑翠萍最开始时候和那些刚来美国的人一样,来到了唐人街,找到了当地的福建老乡,并开始经营自己的“生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偷渡去美国的人开始增多,郑翠萍开始帮自己的亲戚朋友们“安排”到美国。刚开始的时候郑翠萍每次只帮助10个人,后来随着业务的逐渐熟练,加上美国的人脉也慢慢变多,郑翠萍开始做往“大生意”上靠拢。

  

  因为掌握着来往中美两国的“特殊渠道”,郑翠萍开始做汇钱的生意。每年经其兑换的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而且逐年递增,郑翠萍也买了一个大房子专门做各种生意,“大姐萍”的名号也响彻唐人街。郑翠萍为了自己的生意能更红火,专门在自己的家乡建造了一个华丽的房屋,刺激了无数国人争相涌入美国。因此,郑翠萍建造了一艘大船“金色冒险号”,这一次她要“帮助”300多人度过大西洋。

  

  但是这一次的旅程却酿成了苦果。他们在海上航行127天之后,眼看要抵达美国土地,但是前来接应的快艇却因故来不了,于是郑翠萍呼吁大家跳海,游到对岸。这一次几百人一起跳海的事件惊动了美国社会,虽经过抢救,但仍有10人溺水死亡。后来,郑翠萍被美国宣判35年有期徒刑,虽然那些被她“帮助”到美国的村民们表示愿意帮他服刑,但是国法无情,郑翠萍最终病死狱中。

  大家觉得她的初心是善良的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