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习会达成共识,美国这些行业最先竖大拇指

京港台:2019-6-30 05:5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川习会达成共识,美国这些行业最先竖大拇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6月29日在大阪会晤。

  美国商业与科技产业称赞特朗普总统决定重启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希望美国能与中国达成“可执行”的贸易协议,有效改变中国不公正的贸易行径。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29日报道,特朗普和习近平在日本(专题)大阪同意就贸易战继续谈判后,美国非常有影响力的商业团体美国商会发表声明说,希望美中未来达成的贸易协议能让北京继续承诺开放市场,增加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美国商会

  美国商会执行副会长兼国际事务负责人薄迈伦(Myron Brilliant)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双方现在准备完成最后的谈判,达成一项高标准、全面并可执行的协议”,“中国必须承诺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公正的贸易行径和产业政策,后者让美国公司无法享有公平竞争的环境”。

  薄迈伦指出,“中国正努力建设一个更强有力和更加创新的经济。因此,开放市场,增加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公平互惠的贸易机会,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如果中国做出必要的承诺,(美国)政府就应该采取必要的步骤,解除伤害美国制造商、农民和消费者的关税制裁。”

  美国商业圆桌会议

  代表美国企业精英的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对特习会达成休战共识感到鼓舞。该组织发表声明,“继续支持政府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公正的贸易行径,敦促双方达成一项协议,解决中国结构性议题,同时取消关税。”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特别提到,特朗普在会晤中表示,只要不构成国家安全的威胁,他将允许华为(专题)购买美国产品。华为的主要供货商包括美国的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等科技公司。代表这些公司的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29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总统和习主席今天在大阪取得的进展,无论是对半导体产业,还是对整个科技产业以及世界上两个规模最大的经济体来说都是好消息。双方正在重启谈判,暂缓追加关税,我们对此感到鼓舞。我们同时期待就总统有关华为问题的讲话了解更多的详情”。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

  代表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也对美中贸易战休兵感到鼓舞。理事会发表声明说,如果对中国产品追加关税,“将会加速伤害所有美国的消费者,美国劳工和各种规模的商业团体”。

  理事会同时指出,“鉴于美中经济的规模和影响力,我们必须本着全球经济的利益,去解决我们之间的分歧。两位领导人这个周末进行的务实和直接的讨论,是朝稳定双边关系这个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科技产业意识到,美中两国的谈判小组正努力工作。我们敦促双方继续真诚磋商,达成一项能够解决长期存在的科技贸易问题的协议,朝一个更加开放、更加互惠的美中经济关系迈进”。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