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G20峰会特鲁多向习近平提两名被捕加拿大公民

京港台:2019-6-30 23:46| 来源:RFA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G20峰会特鲁多向习近平提两名被捕加拿大公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当面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提出两名被中国拘捕的加拿大人的问题。加拿大最大反对党与中国问题专家认为,面对中国欺凌,只能更强硬应战,不能软弱求和。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日本(专题)大阪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记者会上表示,两名被中国不当拘捕的加拿大人的安危是最重要的问题,他已经向习近平主席当面提到此事。“我们非常重视两名加拿大人的情况,我认为有机会与习主席就此问题进行面对面的讨论是很重要的。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让中国尽快能释放两人。”

  去年12月加拿大拘捕中国华为(专题)公司首席财务长官孟晚舟后,中国随即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加拿大政府在此次峰会上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寻求世界各国关注两人被中国不当拘留的问题,齐力向中国施压。

  当被问及是否可以对中国也采取报复措施?特鲁多没有直接回应,又重述了国与国之间的对话是必要的,以及寻求盟友支持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没有提到两名加拿大人被拘留的事情,他只说:“我们确实讨论华为的问题,但没有讨论孟晚舟情况。”

  曾被中国拘捕丶现住在加拿大的维权律师郭国汀表示,国际会议上的发声虽然是需要的,但还是要采取更强硬手段。因为中国共产党根本是流氓政府,只用拳头说话,不讲法治道理,所以加拿大政府要采取反制中国措施,例如冻结财产丶限制签证等。他主张,要“对在加拿大的中共贪官污吏和二奶等财产冻结,采取相应措施。“

  加拿大最大反对党 - 联邦保守党党领谢尔(Andrew Scheer)说中国不断欺凌加拿大,又抓人丶又限制贸易。他说,“(中国)似乎认为可以随意踩过特鲁多的身上,反正不会有甚麽後果。我建议要回击,政府第一步可做的就是撤回对中国主导的亚洲投资银行的注资,因为这只是助长中国的气焰。”

  郭国汀说,中共政权现在是采取以“拖”字诀来应对与美国的贸易战,好让自己获得喘息,美国丶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应认清中国的真面目。

相关专题:习近平,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