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争锋:“越南制造”呼之欲出!

京港台:2019-6-30 23:51| 来源:RFI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争锋:“越南制造”呼之欲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欧盟与越南周日于河内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之际,本台法广RFI法文报道周五晚刊出一篇极具前瞻性的文章,分析中美贸易争锋对河内的影响,并率先提出越南是中美两国贸易战最大受益方的假设。以下是摘要。

  本台RFI法语记者Gabrielle的文章指出,越南有着劳动力价格的优势和流畅的商业规则。苹果(Appel)是否会将其在中国的生产线迁往越南?这是日本(专题)经济新闻Nikkei对外披露的一种可能性。这种想法似乎并不孤立。中国的美国商会表示,87%的在华美国企业已感受到来自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后果。它们有迁厂的打算,首选目的地就是东南亚。

  越南现有三大优势

  临近中国的越南极具吸引力:劳动力成本只是中国的三分之一,政策上有利自由贸易,还有让投资者放心的稳定政府。

  在中美两国贸易争纷持续了一年多之久的背景下,“越南制造”现已呼之欲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美国从越南的进口在2019年第一季度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40%。与此同时,越南地产咨询机构的最新报道说,工业租金在2018年下半年上涨了11%。

  越南进入美国视野

  河内现已受到华盛顿青睐?涌向越南现已开始,但美国仍在仔细观察河内,自从其成为美国在亚洲有贸易逆差的第二大伙伴。美国财政部在今年五月份的最新报告中还关注了越南的汇率政策,评估河内是否影响其货币汇率,用于推动出口。这一报告的结论可被用于对其它国家采取制裁措施。这也解释了为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电视媒体上,就贸易往来领域,严厉批评越南。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