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水库干了 突然出现一座3000多年前的宫殿...

京港台:2019-7-1 01:08| 来源:德国广播电台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水库干了 突然出现一座3000多年前的宫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图宾根大学研究人员27日宣布,一个由德国和库尔德考古学家组成的团队,在伊拉克发现了一座拥有3400年历史的宫殿遗迹。

  据信这一宫殿属于神秘的米塔尼帝国。 这一发现的契机是严重干旱导致摩苏尔大坝水库水位大幅下降,遗迹露出了水面。

  在该遗址工作的杜胡克古物理事会的库尔德考古学家哈桑艾哈迈德卡西姆说:“这一发现是该地区近几十年来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说明了库尔德与德国考古人员合作的成功。”

  去年,一队考古学家在底格里斯河的古河岸上发现水位正在逐渐下降,于是他们对废墟进行了探测。相关废墟只是目前该帝国遗迹被发现的一小部分。

  “米塔尼帝国是古近东历史上获得研究最少的帝国之一。”图宾根大学的考古学家普尔吉说:“甚至连该帝国的首都都还未能确定。”

  众所周知,水面之下隐藏着许多神秘的古代城市遗迹、雕塑以及各种各样的古代人工制品,但让它们重见天日却相当困难,不过近日,据外媒报道,一处位于伊拉克水库下的古宫殿却突然现身,令考古学大呼“罕见”。

  据悉,此处遗迹位于底格里斯河河岸的摩苏尔大坝水库中,因为天气干旱水库水位降低,此处遗迹才得以被人们发现。

  考古学家称,该遗迹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15世纪,也就是距今3400年以前,此处是一座宫殿,原本属于米坦尼王国的一部分。

  米坦尼王国存在大约200多年,即从公元前1550年—1350年,统治中心在美索布达米亚平原的北部,最初以加喜特巴比伦王朝入侵者的形象出现在近东的历史舞台的。

  考古学家表示“这一发现是近几十年来该地区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遗迹内部有厚达6.6英尺的泥砖墙,少数墙壁高度超过2米,此外还有红色和蓝色壁画,这也是唯一发现米坦尼时期壁画的历史遗迹。

  目前因为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德国考古团队与伊拉克考古团队正在加紧合作,不过预估只剩下3个星期的挖掘时间。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