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个家族荒野逃生42年 被发现后 陆续神秘死去

京港台:2019-7-1 01:25| 来源:快哉风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一个家族荒野逃生42年 被发现后 陆续神秘死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78年,一个苏联地质考察组乘直升飞机穿越西伯利亚荒野时,发现了一件令人困惑的事:一个山腰空地上有人类耕作的痕迹。

  

  图:隐居者居住的南部西伯利亚

  西伯利亚荒野是全世界最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之一:无边无际的针叶林,严寒恶劣的气候,饥饿凶猛的狼和熊。

  地质学家非常好奇,他们循着踪迹,在一条小溪边找到了一个简陋的小木屋。

  

  图:1978年的小木屋

  小木屋只有一间狭窄、肮脏和寒冷的单人房间,地板上堆着土豆皮和烧焦的松壳,很难相信任何人能住在这里熬过零下30多度的寒冷冬季。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小屋里居住着一个家庭:里科夫家族。当地质学家进入小屋后,两个最小的孩子被吓坏了:他们从没见过其他人类。这个家族于1936年进入西伯利亚荒野,在过去的42年里一直与世隔绝。

  

  图:一家六口与世隔绝42年

  家族的男主人叫卡普·里科夫(Karp Lykov),他是一个俄罗斯东正教的旧礼仪派信徒,而这个教派在俄国历史上屡遭迫害,1936年,因为哥哥被红军巡逻队打死,他决定与妻子阿库林娜带着两个孩子一起逃入西伯利亚的荒野。儿子萨文9岁,女儿娜塔莉亚只有两岁。

  

  图:1978年的卡普

  几年后,卡普和阿库林娜又生下一儿一女:儿子德米特里和女儿阿加菲亚。在接下来的42年里,这个家族一直躲避着文明社会,过着自给自足的艰难日子。

  

  图:1978年的里科夫家族

  吃的方面,他们靠种植的土豆和黑麦为生;穿的方面,他们用麻布和桦树皮来代替衣服和鞋子;冬季出门,则自制滑雪板,强壮的小儿子德米特里能赤脚走在雪地捕捉麋鹿。事实上,支撑他们在如此严酷环境里活下去的最大寄托,是他们的信仰。阿库林娜教导孩子们读圣经,向上帝祈祷恩赐。

  1961年,西伯利亚遭遇严酷的霜冻,他们的种植物全被冻死了,整个冬天一家人只能吃树皮和皮鞋,做母亲的阿库林娜为了把口粮省给孩子,因饥饿而去世。

  

  图:1978年的里科夫家族

  通过与客人交谈,里科夫家族吃惊的知道了二战,知道斯大林已经去世很多年,知道人类登上了月球。

  对于地质学家的好心馈赠,一开始,里科夫家族除了接受盐之外,任何东西都不肯接受。最终,他们还是接受了刀具、种子、笔、纸和电筒。但他们拒绝离开荒野进入文明世界,声称“有上帝的恩赐就足够了”。

  

  图:里科夫家族的唯一刀具

  可悲的是,里科夫家族被外界发现后,却被宣判了死刑:短短三年内,四个正值青壮年的孩子中,竟有三个神秘病死,尤其是能在雪地赤脚追上麋鹿的德米特里竟死于肺病,据科学家推测,真正的死亡原因,是由于他们与世隔绝太久,完全抵御不了外界带来的现代疾病。只有最小的女儿阿加菲亚仗着年轻,从疾病中康复。

  1988年,父亲卡普去世后,阿加菲亚成为里科夫家族中唯一活着的成员。

  

  图:2013年的阿加菲亚

  阿加菲亚现在已经70多岁了,她仍然独自生活在西伯利亚的木屋中。木屋在外界好心人帮助下新建,新添了壁炉、山羊、猫和狗。老太太精力充沛,手脚有力,独自种植、收割、砍木、编织和祈祷。

  

  图:阿加菲亚上山背柴

  

  图:这本《圣经》支撑了他们家族最艰难的岁月

  直到2016年,阿加菲亚因为下肢无法行走被送到城市医院,她生平第一次见到了飞机、马、公路和楼房,但她说自己更喜欢寂静的西伯利亚,城市的道路令她恐惧,空气和水让她生病,一旦康复,她就会重回荒野,与她的家族和上帝在一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