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可随时对伊朗动武,参议院已经授权(图)

京港台:2019-7-1 04:21|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可随时对伊朗动武,参议院已经授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参议院28日否决了一项旨在禁止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未经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伊朗动武(自卫除外)的立法。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已向海湾国家卡塔尔部署约12架空军F-22隐形战斗机,这是美中央司令部上月为应对所谓伊朗对驻该地区美军日益严重的威胁,要求实施增兵计划的一部分。

  据美联社6月28日报道,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28日说,这些F-22战机本周抵达乌代德空军基地,“保护美国的军队和利益”。

  空军中央司令部在其网站上刊登了数架F-22战机27日抵达时的照片,并说这是F-22战机首次在乌代德基地部署,该基地是美国在中东的空中行动中心。

  报道称,携带空对空导弹并能执行地面攻击任务的F-22战机此前曾部署在阿联酋的宰夫拉空军基地,并于2018年参加支援在叙利亚作战的美军及盟军部队的任务。

  白宫5月5日宣布,向该地区紧急派遣“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以回应“令人不安和不断升级的迹象和警告”,并“向伊朗政权发出信息,如果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受到任何攻击,美国将以无情的武力予以回应”。在作出航母部署后不久,美国又向乌代德空军基地部署4架B-52战略轰炸机。

  应中央司令部负责人弗兰克·麦肯齐的要求,美国最近几周还在海湾地区增加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他还要求增派侦察和情报收集飞机,提高军方监控伊朗对海湾航运威胁的能力。

  另据路透社6月2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28日否决了一项旨在禁止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未经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伊朗动武(自卫除外)的立法。

  这项年度国防政策法案修正案提案在参议院的表决结果为50∶40,未达到在民主党把持的参议院过关所需的60票。10名参议员未投票。

  在过去两个月里,美伊军事关系日趋紧张。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27日通过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但在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呼吁先就此事进行讨论之后,参议院领导人罕见地决定,28日才对修正案进行表决。

  他们还同意,投票将从美国东部时间凌晨5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以便于在迈阿密参加总统竞选活动的民主党人返回投票。投票于10小时后,即下午3时结束。

  该提案的共和党反对者认为,如果特朗普面临来自伊朗的威胁,该法案会使他受到不必要的限制。

  支持者则认为,有必要确保国会保留授权动武的宪法权利,并降低国家因误判陷入长期冲突的可能性。

  一周前,特朗普在最后时刻取消对伊朗的空袭行动。

  又据路透社6月28日报道,伊朗代表说,欧洲国家在28日举行的旨在作最后努力的会谈中,提供的(好处)太少,不足以说服该国放弃突破伊核协议限制的计划。

  在华盛顿紧急叫停对伊朗空袭一周后,外交人士说,德黑兰还有数日即将突破2015年伊核协议规定的浓缩铀存量上限。华盛顿于2018年宣布退出该协议。

  协议的其他各方,包括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28日在维也纳与伊朗官员举行紧急会议,希望说服德黑兰勿打破协议。

相关专题:伊朗,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