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方究竟如何处置华为?川普顾问库德洛发话了

京港台:2019-7-1 05:09| 来源:DJY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美方究竟如何处置华为?川普顾问库德洛发话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川习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做出允许中国华为(专题)购买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美国零部件。周日(6月30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总统对华为的决定并非大赦。

  库德洛表示,美国政府并未将华为从黑名单中删除,而黑名单主要阻止名单上的公司购买美国产品。

  他说,川普总统决定允许向华为销售美国技术和产品,只适用于全球广泛使用的产品,并对最敏感的设备限制销售,“会发生的事情是,商务部将在公司(华为)需要的一些零部件方面,提供一些额外的、一般可用性的许可证” 。

  他说,只要这些(对华为的)销售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商务部将允许更多许可证,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产品。

  “这不是大赦,国家安全问题仍至关重要。”库德洛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补充说,华为将留在实体名单(Entity List)上,上了该名单的公司会面临严格的出口管制要求和国家安全推断,不会随意颁发许可证。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理条例》( EAR),任何源于美国境内的物项(包括货物、软件或技术),进行出口、转出口(源于美国的物项在他国向第三国出口)或境外转移(源于美国的物项在他国境内的转移),均受到美国出口管制法规的规制。

  库德洛还说,对华为的更广泛(安全)担忧将成为重新讨论的一部分,周末(川习会)的共识不是最终决定。

  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说,即使美中已无协议告终,美国经济今年仍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

  川普:国家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川普表示,因美国“高科技公司”的要求,他决定允许华为 购买美国产品。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将更充分讨论该计划。

  川习会后,川普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谈到华为问题,他说,知道很多人对这一决定感到惊讶,他简单解释为何这么做。

  “我们向华为发送和出售大量产品,涉及到华为生产的各种产品。”他表示,那些都是美国公司制造的产品,涉及非常复杂、高端科学领域。

  “在某些情况下,美国是仅有的几个能生产这些产品的地方,甚至是唯一能生产、拥有那项技术的地方。”川普补充说。

  川普表示,没人能够与美国的硅谷竞争。也是基于这些因素,他同意允许硅谷企业继续对华为销售产品。

  川普在新闻会上也强烈否认将华为从商务部实体名单中删除。他强调说,“国家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他也提到,因为华为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所以他同意将其留到贸易谈判最后来讨论。

  半导体行业协会代表95%美国半导体行业,包括Broadcom、高通和英特尔等芯片公司,对川习会后贸易战暂时休战做出积极反应,该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纳弗尔(John  Neuffer)说:“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会谈正在重启,额外关税暂停,我们期待更多关于总统对华为的评论。”

  

  川普周六(6月29日)在与习近平(专题)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华为上黑名单后受重创

  美国商务部自5月15日将华为列入美国出口管制黑名单,导致美国科技公司和全球相关公司纷纷对华为断供,对华为造成重创。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最近承认,华为在未来两年可能会损失300亿美元的收入。

  华为还宣布,由于被美国出口管制,推迟发布新的笔记本电脑。

  此外,美国司法部正在寻求从加拿大(专题)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美方指控她进行银行和电汇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孟是任正非的女儿。

  美国政府一直认为华为受控于中共政府和中共情报部门,且美方一直在向其它国家施加压力,限制各国与华为业务往来,特别是禁止华为参与各国5G网络建设。

  目前,美国、日本(专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已经宣布禁止华为5G,英国、德国等其它西方国家正在对华为5G风险进行评估。

  对中国出口技术产品 美方加强管制

  2018年度,美国还出台了《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xport Control Reform Act of 2018,下称ECRA),国会两院在2018年8月13日通过该法案。

  ECRA将美国现有的出口管制实践法典化,并为EAR提供了永久立法基础。ECRA扩大了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适用范围,将新兴和基础技术(emerging and foundational technologies)纳入了管制的范围。

  最后,ECRA要求加强对美国武器禁售国家(包括中国)的许可审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针对中共的限制措施。

  2018年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   BIS)发布了初步拟定清单,拟对14类“新兴技术”实施出口管制。具体而言,14类“新兴技术”包括:(1)生物技术;(2)人工智能;(3)定位,导航和定时(PNT)技术;(4)微处理器技术;(5)高级计算技术;(6)数据分析技术;(7)量子信息和传感技术;(8)物流技术;(9)增材制造;(10)机器人技术;(11)脑机接口;(12)高超声速;(13)高级材料;以及(14)先进的监控技术。

  美方表示,对中国提升技术水平没有任何疑问,但不希望中共依靠盗取知识产权、采用不公平手段获得美国专有技术,或者在中国企业拥有不公平优势的市场环境下,发展技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中共对国有企业的补贴,包括省级和地方政府层面的补贴,也导致中国工业产能的不可持续增长,抑制了全球价格并损害了美国和其它地方的生产商。

相关专题:华为,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