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港歌手乐团大联唱新歌《撑》声援七一大游行

京港台:2019-7-1 10:11| 来源:法广 | 评论( 95 )  | 我来说几句


台港歌手乐团大联唱新歌《撑》声援七一大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大批港人2019年7月1日将再次走上街头,参加民阵举办的年度七一大游行,要求撤回“送中”引渡法修订案以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之际,港府高官呼吁社会放下纷争,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

  

  继一百万及两百万港人今年6月两次大规模游行抗议,表达对港府强推 “逃犯条例” 修订案的愤怒之后,香港(专题)民间人权阵线再次呼吁港人参与年度七一大游行。

  1997年7月1日,香港的主权由英国当局依照中英联合声明及确保香港“一国两制”的基本法,移交给中国政府。民主派每年七一都举行游行。

  台湾(专题)、香港音乐圈大串联,共同创作的撑香港歌曲《撑》,6月28日于台湾、香港两地同步公开,要为香港七一大游行提前加油打气。歌词唱到:

  ......

  不怕黑夜有多长 永远无法阻挡

  携手翻越傲慢的高墙

  不怕黑夜多冰凉 要更勇敢

  撑起希望一直到天亮

  歌词中还唱到:

  ......

  “平凡而伟大 越难越撑

  凭顽强信念 越难越撑”。

  力挺香港“反送中”诉求,台湾、香港音乐圈悄悄发起大串联,共同创作撑香港歌曲《撑》,由歌手何韵诗、灭火器等近20组音乐人献唱,为香港加油打气。《撑》歌曲以国语、粤语歌唱穿插,希望用自由的台湾,《撑》香港的自由。歌曲推出后声援香港7月1日游行。

  决战七一?港府急拉维安警报 7月1日升旗不设观礼区

  香港反送中声浪高涨下,港府民政事务署表示,因应目前情况,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半岛范围一带已实施临时封路安排,博览道、博览道中、龙和道和博览道东已暂时封闭,所有车辆均不能进入会展半岛范围,已获批的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已注销作废。

  据“星岛网”报导,民政事务署方面呼吁,所有获邀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的嘉宾,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沿会展港湾道入口进入会场。

  此外,7月1日的升旗仪式不会设立公众观礼区。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出席庆祝回归活动时表示,香港一直扮演与祖国互相补足的角色,既为国家的快速发展增添动力,也受惠于国家发展。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也享有双重优势。

  张建宗表示,今年是国家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日子,在过去70年克服各项挑战,把握及发展机遇,令10多亿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更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会感到非常自豪及骄傲。

  为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29日起一连三日在维园举行“Greater Bay Festival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

  出席活动者还有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及港区人大代表、庆委会署理执行主席陈勇。

  陈勇6月29日表示,庆委会每年都租用维园足球场举行一连串庆祝回归活动,不担心会与民阵七一游行人士发生冲突;又指过去多年七一不同政见的人士都是和平的,因此相信大家只是在各自地方举行活动。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