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一女儿"伊万卡在G20狂刷存在感 被吐槽没资格

京港台:2019-7-1 14:1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第一女儿"伊万卡在G20狂刷存在感 被吐槽没资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女儿伊万卡 东方IC 图

  在日本(专题)大阪举行G20峰会以及特朗普此次访韩期间,美国总统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备受关注。从身穿粉色洋装出席“女性赋权”主题会议,到随父亲在朝韩非军事区进行历史性会晤,频频登上新闻版面的同时,美国“第一女儿”的多重角色引发外界质疑。

  据美国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伊万卡在特朗普本次访问亚洲期间扮演了异常突出的角色:“第一女儿”在出任白宫高级顾问的职责之外,又现身国际舞台,努力打造作为一名外交官的形象。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对于伊万卡在外访期间过强的存在感十分愤怒,但接近总统的人将之形容为“一如往常”。

  本次大阪G20峰会,特朗普没有带上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出行,而是带上了女儿伊万卡,这是伊万卡第三次陪同父亲参加G20峰会。作为白宫高级顾问的伊万卡在G20峰会期间出席了多项会议,包括备受瞩目的“习特会”、女性赋权主题会议等。

  在法国政府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伊万卡试图与加拿大(专题)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进行对话。在另一段由白宫发布的视频中,伊万卡宣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专题)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三方会谈的结果,而这项工作按惯例应由国家安全人员通过书面声明发布。

  特朗普访韩期间,伊万卡出席了青瓦台的晚宴,并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讨论全球经济中的女性问题。此外,伊万卡夫妇还随特朗普与朝鲜(专题)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历史性会晤,其间她形容进入朝鲜是“像做梦一样”(Surreal)的体验。

  CNN指出,之前从未有过美国总统的子女具备这样的影响力和营销头脑,并凭此在政府占据一席之地,而后一点在伊万卡现身大阪G20以及朝韩非军事区,并与内阁高官平起平坐时被展露无疑。

  对于“第一女儿”高调亮相各大外交场合,纽约(专题)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AOC)在推特上质疑称:“作为某人的女儿并不是入职资格……美国需要总统去影响G20,带上一名合格的外交官才不会伤害我们的外交立场。”

  前奥巴马政府国务院发言人、前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评论说,伊万卡在特朗普外访期间发挥的巨大作用引发外界对白宫责任透明度的“合理担忧”。伊万卡是未经选举的职员,也缺乏相对应的问责机制。

  “它提出了一个真正的问题,即她与哪些政策问题有关,她是否有权为美国发言。”柯比说道。

  2017年,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伊万卡坐在各国首脑间的一幕也曾引发不少争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时在推特上回应说:“我离开会议室和日本以及其他国家举行了短暂的会面。我让伊万卡坐在我的位置上,这很正常!默克尔是同意的!假设是希拉里让她女儿替她占座,媒体肯定都在叫好。”

相关专题:川普,伊万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