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战习近平赢了?特朗普被指是生意人而已

京港台:2019-7-1 21:00| 来源:法广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战习近平赢了?特朗普被指是生意人而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2019年6月29日于大阪G20.REUTERS/Kevin Lamarque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几周里暗示可能把华为(专题)自黑名单移除,以换取美中达成贸易协议,评论指此举不仅惹恼国会里的国安鹰派,恐还凸显特朗普看重生意更甚于与中国冷战。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报道指特朗普放低对华为姿态,凸显着眼生意而非冷战。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9日在大阪20国集团峰会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场边特习会,达成不加征新关税、重启贸易谈判等共识,特朗普还直言美国公司可继续卖零组件给华为。

  据报道说,当天所为,坐实了可能把华为自黑名单移除,以换取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疑虑,透露出的信号是他更在意的是把美国产品卖给中国、而非一些资深幕僚所倡议与中国进行文明冲突。长远以观,相较他与习近平达成的共识,特朗普这种生意人天性恐更能指向日后美中关系走向。

  该报道说特朗普生意人本性引领美中关系恐致国会跳脚。美国国会里的要角纷对此示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在华为议题上退缩将“严重削弱”美国改变中国贸易不公的能力;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推文说,若特朗普拿华为禁令当交换条件,他会启动立法程序重新对华为制裁。

  报道说,其他政府圈内人士则坚持,特朗普在中国问题上更接近务实,而非理论家,这将使特朗普最终能促成美中贸易协议,因为这符合他的政治利益: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和平比磨人的经济战更能让选民买单。

  特朗普29日在华为问题上让步,进一步证明他宁可达成协议,也不愿启战端。美国贸易谈判老手、现任职于纽约(专题)智库“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的库德洛(Wendy Cutler)说:“这是对中国的重大让步,且暂时还不清楚美国获得何种回报。”

  据该报道引述评论指美国鹰派与特朗普本人恐都是输家。“华盛顿邮报”列出这次特习会里的赢家,包括中国、美国零售业、华尔街股市、华为公司及美国消费者,尤其美国民众已因特朗普对中国关税战,一家四口的年支出将增加800美元,若川普没喊停原本要再额外对3000多亿美元中国货加征关税,会让美国家庭的荷包一年失血达1800美元。

  除国会里的对中鹰派,像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等特朗普政府里的鹰派则是输家。

  有意角逐2020年白宫宝座的民主党人将无法拿特朗普关税让民众痛苦来作文章;特朗普本人让步过多、负责与中国谈判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日后恐绑手绑脚,也都被华邮认为是输家。

相关专题:习近平,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