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爱吃馒头爱喝水:多伦多华裔老太庆111岁大寿

京港台:2019-7-2 02:57|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爱吃馒头爱喝水:多伦多华裔老太庆111岁大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多伦多华裔老太林焕喜(Foon Hay Lum)这个月要庆111岁大寿。老太太直到107岁时还独自一人住在多伦多Parkdale社区的房子里,不需要别人的照顾。108岁才因行动不便搬进目多伦多市中心孟尝养老院,目前她是孟尝养老院14位百岁老人中最年长的一位。

  

  据CBC报道,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夏天,加拿大有近8200名女性和约1700名男性百岁老人,总数接近1万。统计局预测到2051年加拿大100岁或以上老人可能会增加到近4万。

  林焕喜1908年生于中国南方的一个小村庄,18岁时嫁给了23岁的冒险家丈夫。当时她的丈夫Nam Jack Lum在加拿大谋生。

  

  Nam Jack Lum花了500加元人头税移民,当时这500元可以在加拿大买两栋房子。

  Nam Jack Lum回到中国娶了妻子后,返回加拿大。他准备把妻子接到加拿大来,但是他失望了,那个时候加拿大政府实行的“中国移民法”几乎禁止所有中国移民申请。

  几年后,Nam Jack Lum再次回到中国看望妻子。他冒着失去返回加拿大的资格的风险,尽可能地延长了待在中国的时间,与妻子生了两个孩子。然后一个人返回加拿大,把自己在洗衣店打工的收入寄回老家抚养子女。

  直到加拿大政府于1947年废除了禁止中国移民的法律。上世纪50年代,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加拿大。夫妻在分别32年后一家人才团圆。

  1965年,夫妻俩花了10000元买下了69 Cowan Ave. 的半独立屋,一直到1971年丈夫Nam Jack Lum去世,林焕喜此后在这里一直住到2017年,这幢房子以69.9万价格挂牌上市,最后卖了87.5万。

  老太太舍不得卖房子,她说是这个房子给她带来好运气。

  老太太外孙女李海伦(Helen Lee)说,外婆能够自己上下楼,照顾自己。父亲会帮外婆购买日用杂货,但她完全不需要有人在身边照看。

  林焕喜一生没有去过医院,也没接受过任何药物治疗,直到她107岁时都一个人独自生活。她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李海伦总结了三点:

  一是外婆喝大量的水;

  二是外婆爱吃蒸馒头;

  三是外婆一生都是很辛勤的园丁,她喜欢在后院种菜。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多伦多,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