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版奥巴马”呛拜登后 1天筹200万美元竞选资金

京港台:2019-7-2 04:4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女版奥巴马”呛拜登后 1天筹200万美元竞选资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曾经在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被视为二等公民的小女孩,她每天乘校车去上学,只为促进种族融合。那个小女孩就是我。”美国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在当地时间6月27日民主党党内初选第一轮辩论的经历自述,引起了美国人的共鸣,也给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民调造成了重大打击。

  在6月27日的辩论中,有“女版奥巴马”之称的哈里斯直指拜登早年政治生涯的不当行为,矛头对准拜登于1970年代反对联邦政府校车计划的立场。“我不相信前副总统拜登是个种族主义者,但是(他曾经)那样的表态无法不让人感到难过。”

  上述言论在将拜登推入舆论旋涡的同时,哈里斯则藉此民调高涨,在辩论结束后的短短一天就筹集了2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成为哈里斯1月份宣佈竞选以来筹款成绩最好的一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9日报道,这些捐款来自超过6.3万名捐款人,其中超过一半(58%)是首次捐赠者。

  据美国《新闻週刊》介绍,哈里斯所提到的、引起选民关注的“校车计划”,是美国联邦政府于1971年通过的政策,目的在于通过校车接送学生前往所在地区内外的学校,来缓和校园中的种族隔离主义。在1955年马丁·路德·金髮起蒙哥马利巴士抵制运动之前,美国宪法一直秉承对黑人採取“平等但隔离”的立场。即便1956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蒙哥马利市的公交种族隔离法违宪,美国的种族隔离仍然因爲各个社区的严格划分而持续下来。反对校车计划的人认爲此举“会影响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并最终降低教学质量”。

  爲了减轻6月27日的辩论造成的不利影响,拜登随后在芝加哥的一处竞选活动中公开表态称,会倾听并尊重哈里斯的立场。“在竞选辩论中的30秒不能也不会掩盖我一生在公民权利上做出的贡献。”针对哈里斯的抨击,拜登解释道,“我从未反对过各州自愿发起的校车计划,但是我无法接受联邦政府对该计划加上 “强制”二字,两者有明显的区别。我知道自己因爲曾经承诺这个国家的团结却没有做到而饱受批评,但是我不会接受现状,这就是我竞选总统的原因。”

  少数和弱势族羣因民主党主张机会均等的方针而一向被视爲民主党的票仓,拜登的上述言论也被解读爲安抚黑人选民。不过,民主党党内和美国主流媒体似乎都没有给拜登好脸色看。

  辩论过后,福克斯新闻(FOX NEWS)打出了“向痛击拜登的哈里斯致敬”的标题。另一名民主党竞选人布克(Cory Booker)则于6月30日表示,拜登关于种族的言论“造成了大量选民的沮丧乃至是伤痛”。

相关专题:奥巴马,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