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对华为“放宽限制”,任正非回应 (图)

京港台:2019-7-3 09:5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对华为“放宽限制”,任正非回应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3日报道,华为(专题)创始人任正非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放松对华为设备禁令的举动回应表示,这不会对其业务产生“太大影响”,因为他们适应了遭美国敌视的新时代。

  

  他在给《金融时报》的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声明对美国企业来说是件好事。华为也愿意继续购买美国公司的产品。但我们没看到这对我们目前所做的事有太大影响。我们仍将专注做好自己的工作。”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作出最新表态前,任正非就在受访时强调了华为自力更生的原则。

  “美国给我们制造这些困难,其实是在帮助我们。在外部压力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如果华为被禁止使用美国零部件,那我们对自己使用中国和其他国家制造的零部件的能力也非常有信心。”

  《金融时报》认为,特朗普上周末的言论是对中国做出的重大让步。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G20大阪峰会6月29日闭幕后,特朗普在大阪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不过他稍后称,并未将华为从“实体清单”上撤下。

  当天,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回应说,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

  之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进行“找补”,称对华为的“解禁”表态并不意味着“大赦”。只要产品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商务部就会批准更多的出口许可,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销售产品。

  未来几天,特朗普将会见美国高级安全官员,讨论应该多大程度地减轻对华为的压力,但他也面临着美国企业及对华鹰派之间分歧所带来的的压力。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会尽快开会讨论这一问题,而政府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来弄清楚,如何让北京、美企和他自己党内的对华鹰派待在一条船上。”

  无论如何,此举令许多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硅谷公司感到高兴,但它们也对政策如何草拟感到困惑。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负责人约翰·纽菲尔(John Neuffer)表示:“我们为谈判重启和搁置新关税感到鼓舞,也希望得到总统对华为言论的更多细节。”

  对此,专家提出,特朗普政府最有可能采取的做法是,延长90天暂缓令或扩大暂缓令的受益范围。这一暂缓令允许美企就现有产品销售设备或软件,比如允许谷歌在华为手机上更新其安卓软件。

  此外,2日,彭博社在《美国芯片制造商如何促使特朗普减轻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一文中称,在多次高层会议和一封写给美国商务部的信中,美国芯片企业们主张应对华为采取“针对性行动”,以明确华为无法获取的“特定技术”,而不是像特朗普当局5月份公布的禁令那样,全面禁止华为从美国获取一切技术。

  而美国国会中一些人正试图阻止特朗普软化立场。“反华急先锋”、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上周末就声称,将华为从黑名单上除名将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

  有知情人士称,一些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正在合作修订今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以阻止特朗普将华为从“黑名单”上除名,除非华为高管没有违反制裁或“窃取”技术的过错。

  此前,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也曾提出过这样一项修正案,但没有获得支持。

相关专题:华为,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