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俄潜艇交火"谣言,是怎么被洋标题党做出来的?

京港台:2019-7-3 19:57| 来源:大国方阵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俄潜艇交火"谣言,是怎么被洋标题党做出来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些媒体唯恐天下不乱,喜欢煽风点火,火上浇油。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一篇题为《美俄潜艇发生交火,白宫克宫紧急磋商》的文章引发关注,堪称刷屏全球的“标题党”。

  

  美国副总统彭斯紧急返回白宫

  这篇文章来源于一家名为Debka的以色列(专题)军事情报网站。文中煞有介事的称:美俄潜艇在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狭路相逢,俄潜艇随即发射了一只巴尔干2000鱼雷,击沉了美国潜艇。而在事件发生后,白宫和克林姆林宫于晚间进行了紧急磋商。

  为了佐证新闻的“真实性”,这篇文章还附带了“美国副总统彭斯紧急返回华盛顿”以及“俄罗斯深海潜水器突发火灾14名船员遇难”的两条消息。而后两天确确实实是今天的重磅国际新闻。

  

  以色列网站截图

  “标题党”一出,各国网络上均是一片哗然。一些不知真相的媒体居然也以“美国潜艇被击沉”为报道,但世界各大通讯社均很淡定,都对这条新闻产生了质疑。如果此类消息是真的,那么将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随时发生。

  稍微推敲一下就会发现,这条新闻其实是彻彻底底的假新闻。也就是特朗普总挂在嘴边的Fake News。

  目前白宫已经澄清,美国副总统彭斯临时改变行程,与“总统的身体健康和国家安全并无关系”。而“俄罗斯深潜器事故”则是本周一发生在俄罗斯领海内。

  据俄罗斯国防部初步调查,深海潜水器发生火灾后,14名海军人员由于吸入可燃物而中毒死亡,普京已经听取了报道并作出了指示,此事和所谓“美俄潜艇”交火毫无关系。该报道的消息完全是“移花接木”,故意制造混淆。

  由此看来,以色列Debk精心炮制这样的“猛料”则是另有企图。所以,吃瓜群众们应该有着自己的判断,莫要被这样的假新闻忽悠上当。不可否认,美俄关系的确很糟糕,两国在乌克兰和叙利亚通过“代理人战争”正在扳手腕。但注意,美俄并没有亲自动手。

  

  普京听取国防部长绍伊古报告事故情况

  自冷战结束后,美俄就达成了避免正面冲突的战略默契。对世界上两个超级军事强国而言,一旦开战,将意味着核战的到来。包括美俄在内都难以幸免。即便现在美俄关系处于冷战以来最糟糕的状态,两国仍然保持着外交对话和高层磋商。前不久,普京和特朗普还在大阪G20峰会上举行了短暂会晤。双方甚至谈到了加强贸易合作的问题。

  因此,只要美俄和谈的大门永远敞开着,两国就不会爆发军事冲突。以色列网站不怕事大,如此煽风点火,混淆视听,无非是想博取公众眼球而已。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会到来,因为谁都无法承认核战带来的灾难性后果,美俄都会掂量这个后果。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