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绝密核潜艇失火:排水仅2000吨内部有7个"球"

京港台:2019-7-3 20:05| 来源:幂谈天下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绝密核潜艇失火:排水仅2000吨内部有7个"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失火核潜艇隶属绝密机构 编制和任务是机密 成员个个都是精英

  

  据俄罗斯国防部2日消息,7月1日,一艘科考深潜器发生火灾,14名潜水员遇难。据BBC消息,这艘船隶属俄罗斯北方舰队北莫尔斯克基地。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深海潜水器火灾事件14名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普京说:"14名遇难者中有7人是海军上校,2名俄罗斯英雄。这是非常巨大的损失"。他强调说,船上人员都是高级专家。

  俄国防部声明称,深海潜水器团队采取了自我牺牲的行动,扑灭了火源。目前该深海潜水器已经返回北莫尔斯克基地,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俄罗斯媒体RBC报道,发生火灾的深海潜航器为AS-12“洛沙里克”核动力深潜器,也就是一艘核潜艇。

  根据AS-12核动力深潜器的介绍,该潜水器艇身由数个半圆形钛质隔舱构成,长得鼓鼓囊囊的,因此获得“压缩包”的绰号,艇上载有25名军官,能自主航行1个月,水下航速30节,可自行下潜至6000米。AS-12至今唯一面世的照片是2015年1月流出的,当时《英国疯狂汽车秀》杂志记者正在俄罗斯白海岸边拍摄新式越野车的写真,这艘神秘的潜艇悄无声息地闯进记者的镜头里。

  这艘核潜航器在上世纪90年代末投入使用,具体细节很少。据俄罗斯军事博客报道,这艘潜艇预计可搭载25名船员,可潜到水下1000米。据情报分析人士称,这艘重约2000吨的潜艇可以挂在一艘经过特别改装的德尔塔III核弹道导弹潜艇的腹部下航行。“洛沙里克”的目的和能力笼罩在神秘之中。“洛沙里克”意思是俄罗斯流行的一种用杂耍球做成的卡通马。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猜测,就像“洛沙里克”的名字一样,“洛沙里克”也是由一系列相互连接的球体组成的。对它在北莫尔斯克干船坞的卫星图像的分析证实了这一点。因此有信心地说它确由7个球体构成。由于球形壳体的形状比普通的圆柱体更坚固,因此常用于极深潜水潜艇中,但它们的形状也不太适合居住。虽然这艘船大约70米长,但内部空间比其他尺寸类似的潜艇要小得多,而且所有的墙壁都是弯曲的。这使得她可以潜到1000米左右。这些球体由钛合金构成,并包含在一个流线型外壳内,看起来像一艘普通潜艇。这些球体直径约6米,内部“干”体积约为1000立方米。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的家里有25个人,一个核反应堆,没有平坦的墙壁放任何东西。

  

  据权威潜艇网站HISutton称,“洛沙里克”是“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奥伦亚古巴基地的一系列特殊任务船之一”。这个基地是冷战期间苏联在荒凉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科拉半岛上建立的几个基地之一,远离文明。

  该核潜航器隶属于俄国防部深水研究总局,该机构诞生于冷战期间。半个多世纪过去,苏联早已解体,但该局仍是俄国防部最神秘的机构之一,组织编制和职能任务总是讳莫如深。大家只知道,从这里诞生的“苏联英雄”和“俄罗斯英雄”之多,与俄宇航员队伍不相上下,但这些人因何获得如此崇高的荣誉,却没有报道。

  

  原总局海底考察员兼试验员阿列克谢·基谢列夫卫生上校曾露过口风,“想进总局的人必须是军官,在潜艇里服役不少于五年,拥有三年‘自主’航行经验”。可上潜艇工作五年而身体没毛病的人很少,因此过关比例达到50:1。候选人先要去所在舰队的医务委员会接受深水潜水考核,再去舰队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接下来每年接受为期两周的住院检查,健康状况哪怕差一点点就会淘汰。

  也在该局工作过的俄海军军官弗拉基米尔·阿施克提到,总局负责“搜集有关敌技术设备的情报,警卫和维护深水通信线路,打捞试验或事故后遗留在水底的秘密技术设备的残骸”。同时,总局还开展水文学和地图测绘等工作。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指出,总局制作的水下情况图,对潜艇尤其战略核潜艇至关重要,“核潜艇艇长与领航员要靠地图来选择正确的航线,占领预定阵位”,“这好比两支准备不同的军队对抗,其中一支拥有全套军用地图,而另一支只有小学用的地图册,后者无疑会被前者轻松辗压”。

  

  随着对北极领土争夺日益加剧,俄罗斯在2018年俄北方舰队组建了新型的水下作战编制——“深水师”,该师不仅拥有作为运载工具的潜艇,还配备了核动力深水作业艇和大量无人潜航器。这在俄罗斯海军历史上绝无仅有,展示出该师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战场威慑力。

  俄罗斯《消息报》披露,北方舰队的“深水师”是2018年1月在第29独立潜艇旅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编制师级,驻地加吉耶沃。这里的海员操纵的都是独特而神秘的深水作业艇,比如18510型“抹香鲸”、18511型“鲽”两款潜艇以及代号为“便门”和“洛沙里克”的两款深水作业艇。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