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最强护照排名 港台靠前 中国远远落后(图)

京港台:2019-7-3 20:55| 来源:DJY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最强护照排名 港台靠前 中国远远落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英国顾问公司Henley&Partners周二(7月2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护照指数,日本(专题)以189个免签国蝉联全球之冠,香港(专题)以168个免签国排名第19,台湾(专题)以146个免签国排名30,中国大陆则与肯亚并列第74位,免签国家仅70国。

  

  排名显示,韩国、德国和芬兰一起位居第二,这三个国家的公民不需事先签证即可入境全球187个国家。丹麦、意大利和卢森堡排在第三,免签国家有186国;法国、西班牙和瑞典排在第四,免签国家有185个。

  奥地利、荷兰、葡萄牙和瑞士排名第五,免签国家有184国。美国、英国、加拿大(专题)、挪威、比利时、爱尔兰和希腊共同排名第六,免签国家有183国。

  马耳他(Malta)排名第七,有182个免签国。捷克排名第八,有181个免签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冰岛和立陶宛排名第九,有180个免签国。拉脱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排名第十,有179个免签国。

  在最新排名中,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护照14年来首次进入前20名,免签国家有165国。阿富汗仍然位居最后,免签国家仅25国。

  报告指出,英国护照过去一直是全球前五强之一,然而,随着脱欧问题加上公布的条款持续混淆,英国曾经的强势立场看起来越来越不确定。根据亨利护照指数研究表明,虽然退欧进程尚未对英国的排名产生直接影响,但其后果恐超出护照权限下降的范围。

  美国雪城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的政治科学研究员乌格·阿尔图达洱(Uğur  Altundal)和奥马尔·扎尔里(Ömer  Zarpli)发现,若短期旅行在跨境旅行中高达85%,可以积极影响一个国家的自由化和民主化。反观,走向民族主义、孤立主义并且远离开放签证政策的国家,护照排名容易下滑,也容易为该国和邻国带来地缘政治后果。

  Henley&Partners董事长兼创使人克里斯汀·卡林(Christian  H.  Kaelin)指出,有越来越多国家将开放签证、免签国视为经济和社会增长的关键,“研究似乎证实了我们许多人已经直观地了解的事实:增加签证开放有益于整个国际社会,而不仅仅是表现国家的强大。”

相关专题:香港,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