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发“一图流” 白宫顾问:应得诺奖(图)

京港台:2019-7-3 23:23|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发“一图流” 白宫顾问:应得诺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自己在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引导下跨越军事分界线的照片。

  一字未说,反而显得意味深长。

  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当天在福克斯新闻表示,特朗普“正靠自己的努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上周日(30日),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进行第三次“金特会”,并成为首位踏入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

  金正恩将特朗普踏入朝方一侧称为“历史性的时刻”;特朗普称,“跨过这条线是我的荣幸”,自己与金正恩之间拥有“伟大的友谊”。

  双方接下来在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了约50分钟的闭门会谈。特朗普会后宣布,美朝双方同意重启核谈判。此前两人曾分别于去年6月、今年2月在新加坡、越南举行首脑峰会。

  而白宫顾问康威周二晚在福克斯新闻网上表示,特朗普“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的努力足以为他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奥巴马总统的诺贝尔和平奖是被人送到手上的,特朗普总统却正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和平奖)。”康威说道。“这是因为他(特朗普)有义务与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见面并交谈,在保持制裁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带来和平并削减(朝鲜的)核能力。”

  在第一次“金特会”召开后、第二次“金特会”召开前,都曾有呼声建议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但他去年曾坦言,自己永远拿不到诺贝尔奖,因为“他们就不想给我”。

  金特会花絮:特朗普“擅自”跨越分界线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周日在板门店举行了令全世界意外的“金特会”后,韩国政府近日透露出更多会面的“花絮”。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总统府3日消息,金正恩6月30日同特朗普一道跨过停战线,返回板门店南侧后对韩国总统文在寅表达了谢意。

  青瓦台高官当天表示,金正恩由北向南跨过韩朝军事分界线,紧接着同韩美总统一起走上“自由之家”的台阶时,紧紧握着文在寅的手致谢,并交谈片刻。该官员称,金正恩还说了远比“感谢”重要的话,但按照外交惯例无法透露详情。

  该官员还称,特朗普此前在韩国“自由之家”等待金正恩露面时曾向身边的文在寅询问能不能向北跨过停战线,文在寅建议与金正恩握手后手牵手跨过停战线。据称,特朗普没有和白宫礼宾负责人商量,也没有和除文在寅以外的任何周围的人商量。之后,特朗普与金正恩在分界线前握手问候后,果然拉着金正恩的手跨过了分界线,并且在朝鲜领土上向前走了二十步后,再和金正恩一同返回。

  该官员还透露,朝美首脑在“自由之家”举行会谈时,文在寅和幕僚们也在同一栋楼内等候,由于日程已经事先确定,所以没有另外进行韩朝首脑双边会谈。

相关专题:白宫,诺奖,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