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朝领导人板门店会谈时没参会 这位鹰派或被解雇

京港台:2019-7-4 09:35|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朝领导人板门店会谈时没参会 这位鹰派或被解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可谓“鹰派中的鹰派”,动不动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喊打喊杀,而且还不看老板脸色。

  特朗普私下曾多次说,他不喜欢博尔顿。于是外界猜测,博尔顿迟早会被特朗普炒鱿鱼。

  

  ▲博尔顿

  近日,《纽约(专题)时报》就爆出一条大新闻,可能又要让博尔顿先生坐立不安了。

  报道称,早在美朝领导人板门店会晤前数周,特朗普政府内部就已经形成了接受朝鲜(专题)冻结核计划的想法。

  此前美国的立场是,朝鲜必须彻底销毁核力量。而“冻结”的提法,无异于承认朝鲜拥核。这让白宫鹰派情何以堪。

  果不其然,博尔顿对《纽约时报》的报道恼羞成怒,进行了猛烈抨击,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从未讨论过这个想法。

  博尔顿说得没错,他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可能确实没讨论过这个方案,因为据美媒报道,这个方案是他的老板亲自拟定的。

  而且特朗普非但在关键问题上不跟博尔顿商量,在关键场合也不带他。

  6月30日美朝两国领导人在板门店会面和会谈时,博尔顿就被媒体发现没有参会,而是被派往蒙古国探讨安全问题。

  去年才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博尔顿,位置似乎已经岌岌可危,有关他即将离职的传闻一度甚嚣尘上。

  今年早些时候,博尔顿更是被指破坏了美朝领导人的河内会晤,让特朗普眼看就要吃到嘴里的相关政绩化为泡影。

  

  ▲资料图片:2018年6月12日,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博尔顿出席签字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近来似乎也刻意跟这位“队友”划清界限。他此前曾告诉记者:“博尔顿绝对是个鹰派人物。如果由他做决定,那么他会同时与全世界为敌。”

  有舆论指出,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虽然强势,但在“极限施压”之后经常有出人意料的言行。究其实质,特朗普并不愿意卷入新的地区战争。

  而作为特朗普身边的“哼哈二将”,博尔顿与国务卿蓬佩奥一直在争夺总统外交事务上的主导权。尤其是博尔顿在朝鲜以及伊朗等问题上的政策取向,与特朗普分歧不小。

  问题是,人家特朗普才是总统啊……

  不知道不服就怼、不爽就让下属走人的特朗普,会不会在自己的推特上“就地”解雇博尔顿?毕竟他已不是一次两次在推特上这么做了……

  

  ▲特朗普(左)与博尔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